2013年10月22日星期二

公民阿虎: 转谣言啦。。。。 || 大地飞鹰再世: 10.全国人民拥护党中央的决定!2011年 #这些年一直忽悠我们的几句话#1、房价得到有效控制;2、各地物价平稳;3、春运压力比往年有所缓解;4、反腐取得明显效果;5、各城市市民幸福指数大幅提高;6、网络实名得到网民一致好评;7医疗改革取得显著成效;8大国责任在国际社会得到了很好的体现;9、中国经济继续保持高速平稳增长。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普遍定期审议 中国 : 法国:批准《公民权利和正治权利国际公约》,暂缓死刑;保障表达自由,特别是互联网表达;保障少数族裔权利。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普遍定期审议 中国 : 芬兰:确保律师辩护、会见当事人不受干预;消除童工;调查公民社会因参与普遍定期审议受迫害的指控。新观察在线14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普遍定期审议 中国 : 捷克:保障媒体自由;修改“锅家机密”法; 普遍定期审议过程让公民社会参与;保护少数族裔权利(藏族、维吾尔);北韩难民不驱回原则;尽早批准《公民权利和正治权利国际公约》。新观察在线14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普遍定期审议 中国 : 墨西哥:在法条中对酷刑的定义符合酷刑的定义符合禁止酷刑公约,保障儿童出生人口注册受法律保护,确保NGO参与国家人权计划的撰写。
蔡德林 
【高文谦下“战书”,邀社科院副院长辩论毛功罪是非】《晚年周恩来》作者高文谦昨天在题为《中国若进步,必须彻底批毛——驳李捷兼下战书》的文章中对其前同事社科院副院长李捷回应道:“愿借此机会向李捷下战书,公开辩论毛的功罪是非”,“希望当局开放网禁,允许大陆民众观战。”
台湾洪智坤决定在北京、台湾、美国三地起诉,向在美国上市的新浪公司求偿1千万美金。原因是,新浪在收取他2次会员年费后,却在未经告知的情况下,删除他微博账号高达50次,且将他姓名列为敏感词导致不能注册,令他身心备受创伤。洪认为新浪删帖屏障侵害会员权益,所求偿将捐做大陆维权活动之用。

律师刘卫国 
【声明】 本人于2013年10月15日,接受台湾民进党中央执行委员洪智坤先生委托,代理洪先生控告新浪微博以”年费会员享有微博特权”等名义,诈欺洪先生缴纳年费。但随即封禁洪先生账号达50次之多的刑事及民事责任!

告诉你智坤在哪里2 (@akune999)

这个帐号告诉你,智坤在哪里。民進黨中央執行委員,國立台灣大學國家...现在帐号:智坤洪-台湾22,敬请关注收听转播,谢谢。10月19日 10:14 阅读(1.1万)新观察在线14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普遍定期审议 中国 : 不少国家代表,如墨西哥、捷克、丹麦、加拿大、比利时、澳大利亚等要求 中国 及时批准加入公民正治权利公约,允许公民社会参与普遍定期审议过程,释放被羁押的人权捍卫者,废除劳教。
时评人江国威 
《新快报》记者陈永洲以涉嫌损害企业商誉的罪名被长沙市公安局拘留。


尹鸿伟 
《新快报》连续两名记者被抓:继刘虎被北京警方抓捕以后,新快报另外一名记者刘永洲被湖南长沙警方抓捕,据说祸起“中联重科”。风险越来越大,看来中国调查记者必须换个活法了。少写批评报道吧。
评论杨涛 
一个政府,有无人权看盲道,有无路权看自行车道,有无环保意识看河道,有无言论自由看报道,有无信仰危机看老道,有无执政能力看下水道!

【北京重污3天将停车停烧停放停产停课停工】新修订的《北京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今天正式发布:①全市机动车单双号限行;②地方公务车停驶80%;③公交提供2万余车保障限行;④全市禁放烟花爆竹、露天烧烤;⑤施工工地停止施工;⑥中小学幼儿园停课;⑦企事业单位可实行弹性工作制。(央视)
户口成为商品,谁是生产者?!【 京企参与户口倒卖利益链曝光:一个户口卖50万_财经_腾讯网 http://url.cn/QsOAXv 】
张鸣
在大连,跟辽师大的老师聊天。他说他们学校也出过一个马加爵,杀了三个同学。我说,为何我们都不知道?捂住了。中国有多少这样的惨事被捂住了呢?
山东大学
#山大资讯#【张荣任山东大学校长】10月22日下午3点,山大在中心校区举行全校教师干部大会,中共中央组织部干部三局局长喻云林在会上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山东大学校长职务调整的决定,张荣同志任山东大学校长(副部长级);因另有任用,徐显明同志不再担任山东大学校长职务。张梦云
恭喜张部长! || @徐向勇: 有谁知道哈佛、牛津、哥伦比亚及平壤大学的校长是什么级别?
梦晨伤

梦晨伤3 (@mengchenshang513504)

与其说,不如画。——————大家好,我是新浪溜达过来滴~
【街景】

雅芳非语
@新闻台张婉 纪委同志敢不敢查?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刘以安,年年当选最优秀党员!屡获政府颁发“特别贡献奖”!现被举报:刘贪污有2个多亿!跟多名女性保持有不当关系!在南京等地有多套房产!利用职务之便拿政府工程转包给亲属,私开三家美容院。举报人:孔瑞珍,中共党员,退伍军人:13770877207
自由向东张向东,原合肥报业传媒集团社长。
我为何决定离开供职12年的报社http://url.cn/Vbi5EP腾讯网:http://mp.weixin.qq.com/mp/appmsg/show?__biz=MjM5MTI4MjUxMw%3D%3D&appmsgid=10000...
@波波船长江海波,安徽日报集团副社长。: 行业的兴起与衰落是历史的必然。向东跳出纸媒很有理。如果船长是向东这年龄,也肯定要换个活法了。

我为何决定离开供职12年的报社http://mp.weixin.qq.com/mp/appmsg/show?__biz=MjM5MTI4MjUxMw%3D%3D&appmsgid=10000211&itemidx=2&sign=23c2adba6f6c85ea6d80ab2ef6c1499b&scene=3#wechat_redirect

2013-10-13 记者站
   决定离开供职12年的报社十分不易,真的不易。但从立定决心到付诸实施却只不过一两个月的时间。

  网络上出现过很多媒体人的文章,这些文章也在无数媒体人的朋友圈里被转载、被吐槽、被慨叹。我曾在一座一线城市里的非一线报纸上笔耕12年,其实也有蛮多想说的话,只是不知从何说起。今天又看到一篇《中国纸媒正迎来至少三年阵痛期》的文章,恰好有些冲动,关于大环境的话我不想多说,都是些光头上的虱子;还是讲讲个人的经历和感受,如果能与诸位产生些共鸣,或是能够提醒一下仍把新闻理想作为圣经专业主义视为圭臬的少年人,善莫大焉。

  忆往昔

  初入行时是很骄傲的。2001年,带着所谓“铁肩担道义”的信念和闯特区的幻想我从上海杨浦区一所知名大学的新闻学院毕业后便来到了小平爷爷画的这个圈里,干劲十足。虚的不谈,当时写稿是真的可以过上体面生活的。在那个按字数算稿费的年代里,作为刚毕业的菜鸟,只要天天发稿多做专题,仅稿费都能冲上8、9千元。加上基本工资,月薪过万并非那么困难。而当时后来成为特区CBD的片区房均价,不过才5、6千而已。那些日子里的报纸多数时候不应该被称为报纸,而应成为杂志。在房地产、商业和医疗广告充斥版面的情况下,扩版是常态。一个稍微像样一点的策划,都能博来总编辑的热情,大手一挥——“那就一百个版吧!”

  纸张印刷成本低,运输发行成本低……扩版的好处显而易见:广告版面多了报社收入多了,可供编辑记者们排版堆字的空间多了编辑费稿费多了。那个时候,腾讯还是一家挤在华强北赛格工业区里的小公司,分众传媒的LED屏还只是一个样品……所以,报社里的日子是很滋润的,经常有在别的行业厮混的强人试图找机会跳入这个圈子里来。而且,或多或少的,它真的能够实现一个热血青年的部分理想。所以,我在它所能提供给我的岗位上摸爬滚打。跑金融IT,和保险银行小腾讯3721瑞星朗科们打成一片;跑政务城建,同局长处长们吃饭聊天;做评论做编辑;做特稿做深度;管突发跑热线;管驻站搞特刊……从菜鸟变成万金油,从码字民工变成了包工头。

  体制内的红利

  这是最值得感激的——这份报纸给我提供了安身立命于这座城市的根本,同时也给了我丰富的生活阅历。无论是游走于企业白领中,还是觥筹于官员领导间,或是卧底在城中村生产线里,每一次经历都是一位老师。每一次经历兑现成文字见报的那种满足感,恐怕是其他职业或岗位永远无法体味到的。同时,从某种意义上讲,我也多少分享到了体制内的红利。

  当然,这一红利并非福利房或微利房,进入21世纪以后特区报社早已无法再参照财政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分房了。但我能享受到事业社保——对比一般企业,个人交得少,退休后拿得多。还有企业年金的福利等。并且,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帮助下,我已经比较快的“上位”——用一篇文章里的说法就是——当上主任,不用写稿。用更体制内一点的说法则是——大小混了个处级干部…… 某种意义而言,上天算是很眷顾我了。从小立志写文章当记者,高考就真的考上了最著名的新闻系之一;毕业后是OFFER找上门,还可以挑一挑;来到特区入行后又享受了好几年的高稿费、低消费;甚至只用了10年便走上了许多前辈要花2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踏上的岗位…… 所以,我完全能理解,我那任劳任怨在全民所有制单位里干了一辈子的父亲,在听说我要辞职之后所表现出来的不解。“我们干一辈子都不见得能干到好岗位,30出头就做主任了你还不好好干?领导这么信任你,你难道觉得我们国家报社会垮?”

  理想和现实的矛盾

  我无言以对,站在一个老父亲的立场,他说得很对。作为被体制安排的一代人,他当然希望自己的儿子能服从于安排,并且能够在体制内走得更高更远。遗憾的是:我无法向他解释自己发自内心的那种不自信。关于纸媒衰落的种种表象,同行们已经说得足够多了,有文字有图表甚至有音频视频。再来絮叨显得多此一举。因此我还是说直观感受——在我离职之前,我的税后月薪当然业已过万;但基本工资已经占了80%,过去占绝对大头的稿费而今少之又少。要知道,按照绩效考核办法,完成任务的前提下,我的稿费是按照部门记者平均稿费的1.5倍计算的。

  记者的稿费少,优稿奖励少,自然抓选题拼优稿的积极性就低;而跑场作秀公关拉广告搞发行的冲动却极其高涨。记者固然可以做一个产品经理,但如果人人都在搞销售拼提成,作为产品本身的内容又如何保障呢?因为经营压力而把记者推向广告一线,但同时又只能用日益走低的稿费来吸引记者多做优稿——我知道总编辑的难,也知道记者的难,正因为如此,我更加上下左右为难。更何况,即使以我个人的收入水平,而今的月薪不吃不喝也买不到特区的半个平方米房子,当那些比我工龄少、社龄短、学历低、经验少的年轻记者们对着我叹气时,真不知该如何再用前辈们当年忽悠我的手法来给他们画饼。难道还是搬出丹拉瑟、王克勤们出来,鼓动他们拼理想拼抱负?

  即使那些言必称南方系的年轻人,在公关活动和热线突发面前,还是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前者。我理解他们。低薪酬自然无法确保高素质。这些年我眼见着来的新人一茬接一茬,而其简历所标注的毕业院校却从北大中山逐步变异,而今都是XX大学XX分校或某二线城市XX学院。且流动性巨大,特别是在热线和夜班编辑部门,干够一年的已可称为老人…… 一些极其重要的版面,甚至只能让几个三年级甚至一二年级的新编辑来做,光给这些版面排雷,就得耗掉审校和值班总编的N多时间。

  毁自信

  低薪酬自然无法保障城市生活质量,因此自嘲屌丝的纸媒人越来越多。而成为终极代表的故事,就是有记者在采访高考填志愿时,以亲身经历告诫考生切莫报考新闻系。而这样的故事,却又成为了几乎每一份报纸的必刊消息…… 已经从不自信,发展到了毁自信。

  几乎每个纸媒人都在互联网上有自己的马甲,从自己开始,就在经营着两个天差地别的舆论场。在报社开会时,正襟危坐,互相打气。理由无非有三:一是体制保护;二是领导关怀;三是自身已经开始向新媒体多媒体全媒体转型……像汽车时代救活了电台一样,未来终有一物完成纸媒救赎,纸媒必然王者归来!回到朋友圈和虎嗅等地方,却完全是另一副腔调。或者忧心忡忡,或者旁征博引,或者西学东渐,或者挥斥方遒,总之——对纸媒没好话说,脱不了一个字——亡!

  厌倦这种分裂。与其惶惶空论,不如真真实干。要么定下心来与纸媒巨舰共存亡,要么迈出脚步离开纸媒寻找新的平台。对于每一位纸媒人个人而言,这都完全是一种个人行为,无论是知名如21世纪刘总那样的业界大腕,还是平凡如我这样的新闻老兵,都不必也不应该为这种个人选择而去承担更多的解读。日本的企业文化是忠诚至死,值得尊重。但良禽择木而栖的中国古话,亦不应被理解成对新闻理想的背叛。

  报人不死

  所以,我并不认同一些业已离开纸媒的同行们,把自己的离职看做是“跳离苦海”,进而在各种场合大鸣大放的做法。这并不勇敢也非智慧。勇敢和智慧的,是那些在离开纸媒之后,仍能够利用自己在纸媒圈练就的一身本事,开创新的篇章,在新的领域传承新闻理想,甚至为新一代具有新闻理想的年轻人创造就业机会的人;是那些敢于坚守纸媒体,并且将内容产品做到极致成为王者,进而终将感受“王者归来”之喜悦的人!

  这些人,都可以称为真正的报人!我仍希望报人不死。选择离开的同行们,我们一起在新的领域里奋斗;选择留下的同行们,我会始终关注着你们的努力。纸媒如果真在走向衰亡,那也必须是站着而非跪着的,是值得人们尊重和感谢的。

来源:虎嗅网

视频:网友改编歌曲《万雾生》调侃东北雾霾http://video.sina.com.cn/p/news/gaoxiao/v/2013-10-22/123863050395.html

视频信息

40,741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2日12:38 来源:新浪播客
简介:
  一场淹没东北三省的大雾,再次将环境污染摆到公众的面前,究竟是什么导致环境如此恶化?究竟是谁在承受污染的恶果,或许这首《万雾生》,能带给大家一些苦涩的启示

【赤裸裸的炫耀![哼]荷兰:假太多,发愁休不完】荷兰可谓“劳动者的天堂”。荷兰法律规定每个全职员工都享有至少20天年假,再加上至少9天的公共假日。这么长的假期里,荷兰人不仅可以不用工作畅享假期,还能多拿一个月的工资,用于假期的额外消费。http://url.cn/KmN3wk

荷兰式休假:不工作还多拿钱

视频信息

2,596
发布时间:2013-10-22 10:22:38 来源:用户2641686425
简介:荷兰式休假:不工作还多拿钱http://video.sina.com.cn/v/b/117426891-2641686425.html
高继来
#今评媒#【揭央视主播工资单】李瑞英月薪28万,鲁健月薪26万,董卿月薪25万,周涛22万,水均益26万,菊萍20万..........这工资有点不低啊!还只是本职工资,还不包括走穴。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今评媒 你怎么看?

坐山雕三世
台湾老人的福利待遇──台湾人洪智坤先生提供
我正在看#天天看一周精选# 曝联防队罚款提成100%:扔垃圾罚5000元 @腾讯视频 http://url.cn/NlKl7I
RFI法广 《晚年周恩来》作者高文谦下“战书”,邀社科院副院长辩论毛功罪是非

【我是坏律师吗?——按某上级的标准,应该是了吧】多省律协接到上级通知,坏律师标准“串联、抱团、死磕、恶意炒作、触碰政治法律底线……”;友人致电听到的风声“坏律师俩标准:对抗(批评)政府与网络炒作”;还有平度政府参事认定的“著名讼棍”、大众网和公安局长曹力伟公认的“造谣”者…
【星巴克:售价高因为客人一待就是几小时】针对中国官方媒体的暴利指责,星巴克中国与亚太区总裁卡尔弗回应称中国咖啡店利润率并不比美国高。他解释道,星巴克中国咖啡馆面积要远大于美国,因为大多数中国客户喜欢在店里逗留,一待就是几小时,而80%的美国客户拿到咖啡就走。
原来小西红柿(圣女果)也是转基因食品。
自由战士民国攻民鸣巳巳 
#分享图片#为了报复今天上午土匪强拆孟一良一崮(详见下图)以及苏B-许子期二号 等人因转发此消息被封新浪微博。我们在互联网上继续对雨花台土匪劣士公园实施强拆和涂鸦泼漆。注意劣士们戴的帽子的颜色。     你的每一次转发,就是强拆它们的一锤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