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星期三

             

















延安窯洞中的特權 開放網 傅國湧

傅国涌:延安窑洞中的特权http://www.ntdtv.com/xtr/gb/2014/02/10/a1059003.html

【新唐人2014年2月10日讯】早已成名的作家萧军来到延安,看到很多看不惯的丑恶现象。感到中国革命的路还是遥远的,但是他没有想到革命只是权力的更迭,而且洪流将裹挟很多人同流合污。

王实味在延安发表杂文《野百合花》,批评共产党治下的〝革命圣地〞——〝衣分三色,食分五等〞而惹祸上身。当时延安的等级制其实不是什么秘密,那些为追求平等、公正理想而投奔延安的知识青年,用不了多久都会经历理想幻灭的过程,只是多数人不会像他那样公开直言,更多的人是私下抱怨,萧军日记中记录了大量耳闻目睹的事实,他也是牢骚满腹。之所以他会拍案而起,为他并不认识的王实味说几句公道话,根本原因还是他们有许多同感,对延安的等级制、特权现象一样有诸多不满。

看到丑恶在这里集中 

萧军在延安多年,内心一直在挣扎,渴望离开,一次次又没有走成,拖到抗战结束。早在一九四一年五月十二日,他就说〝自从到延安以来,一直是被不愉快追袭着〞,〝我怕这里的:医院、传达室、戏院、饭馆⋯⋯这表现着官僚、凌乱、卑俗、无教养⋯⋯啊!丑恶到这里来集合了!〞这些地方,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有特权在那里或隐或现,一个有个性、有棱角、自视甚高的作家,当然很不习惯这样的环境。次日下午看到江青,又引发了他内心的这种不平,〝遇见毛泽东的老婆骑在马上,跑着去高级干部休养所去了。这里连个作家休养所也没有,无论哪里的特权者,总是选择最好的肉给自己吃的。〞因妻子分娩,当年六月二十四日他在医院听到了很多丑恶的事情:

〝李伯钊自带小鬼,每天做饭五次,罐头、牛乳、蛋、香肠等应有尽有,馒头也是白的。据小鬼说,杨尚昆买鸡蛋总是成筐的,每天造成以牛乳,鸡蛋,饼干代早餐。毛泽东女人生产时,不独自带看护,而且门前有持枪卫兵。产后大宴宾客。去看病人时,总是坐汽车一直开进去,并不按时间。一个法院的院长女人住单间,彭家伦女人生产也住单间。各总务人员总是吃香烟,买二十几元钱一斤的鱼,各种蔬菜由外面西安等地带来⋯⋯。虽然他们的津贴各种是四元或五元。我懂得了,这卑污地存在原来到处一样,我知道中国革命的路还是遥远的。⋯⋯〞

在物质极为匮乏的延安,革命阵营大大小小掌握着权力的人和他们的家属,他们的享受也是有限的,一句〝馒头也是白的〞可见一斑,但他们在物质上的供应远比普通革命者充足。这种不平等一直在悄悄蔓延,并成为私下的谈资。王实味杂文中的概括实际上引发了延安许多人的内心共鸣,也因此遭到严厉压制和打击。

被革命同化是多数人的命运

萧军看见延安的不平等,想到天下乌鸦一般黑,认为〝中国革命的路还是遥远的〞,他不曾想到的是,革命并不一定消除这样的不平等,也可能加剧这样的不平等。依靠革命并不能限制特权,不能从制度设计上加以解决,革命只是权力更迭的手段,而无法达成革命许诺的一切美好目标。多少青年的热血因此被榨干,多少青年的理想因此被出卖,革命成为个别人及其子孙占有并享用最多社会资源的途径。

只是萧军一九四一年二月十六日所断言的〝文化人如今是纷纷而来,将来一定要纷纷而去〞,并没有发生。大多数文化人屈服了(连王实味最终也屈服了),甚至完全融入这个〝革命〞的大染缸中,成为这个〝革命〞的一部分,即使遭遇了严酷无情的迫害也无法认清这场革命的真实面目,像司马璐这样选择离开的少之又少。反而,他们甚至认为〝光明越大,黑暗越显,它将过去的〞。

萧军书生意气,始终看不惯阴暗丑恶的现象,乃至到了东北,在革命即将胜利的前夜被出局,也是自然而然的了。这一点他似乎也有自知之明,一九四一年七月三十一日他在河中洗澡时想要离开延安,〝我对于这里不再存有着什么流连和幻想,我是将永远不为既成的势力所容忍的——无论国民党,共产党——我也决定一生和这些庸俗的东西们战斗着。〞

无法挣脱革命之网的牺牲者 

悠远的中国文明史中没有产生像卢梭《论人类不平等的起源及基础》这样的著作,对此进入深刻的思考,更没有产生洛克的《政府论》、孟德斯鸠的《论法的精神》,就政府体制的相互制衡等问题作严肃而认真的论证。对于人性中的幽暗以及权力必然带来的恶缺乏清醒的洞察,总以为王朝更迭可以解决问题,结果充其量只能在揪贪官、反腐败上做做文章,最终特权还是特权,等级依然等级。

在古老的土地上,平等、公正这些名词始终停留在字面上,无法为我们日常生活所拥有,一代又一代人都在苦闷和无望中死去,特权的享受者也照样没有得到真正人的尊严。享有特权和没有机会得到特权的大多数人,在价值观上是同构的,都是在这个染缸中泡大的,底色在很大程度上已变得一致。这是千百年来的制度累积造成,或者说是政府的性质决定的。十八世纪卢梭在《忏悔录》中的那一句真是可以力敌千钧:〝一个民族的面貌完全是由它的政府的性质决定的。〞

萧军自称〝真正的普罗米修斯〞,很遗憾,他没有盗到真正的〝天火〞。不过有一点他的自我评判是准确的:〝装点和取悦这全不是我的长处,我爱悲剧,这才是人来最崇高的感情表现,它可以提高人,净化人。〞他一生的道路比他的作品具有更动人的力量,那才是真正的悲剧作品,他虽然成为中共的同路人,选择了延安,一度是毛泽东的座上客,对毛也颇有好感,却没有选择〝装点和取悦〞。他在一九四○年代的延安看到了种种不平等,对革命中的特权有深深的反感,不仅记在自己的日记当中,也表现在公开的言行上,包括决绝到乡下种地。

但他依然无法挣脱那张革命之网,不可挽回地成为大时代的牺牲者,他所厌恶的那些特权随着时间,越发在这片大地上森林般地生长起来。文坛上已然缺乏敢于直言的作家,各个领域被动的顺从者远多于独立的清醒者,更不要说批判者,而反抗者的命运则是牢狱。毫无疑问,今日之现实与延安窑洞之间是一条直通车道,没有任何的障碍。老实说,我们还处在启蒙阶段,多数国人远不明白人类文明中早已成为常识的那些思想、观念、价值,对自身的处境和命运,对这个民族的历史和未来都缺少真实的认知,独立思考和独立判断的能力十分匮乏,没有办法辨识那些由掌权者过滤后提供的信息,说到底,不是生活在真实中,而是一直生活在谎言和欺骗的捆绑中。虽然,在教育、新闻被权力高度垄断的情况下,要大面积走出这种蒙昧状态十分艰难,但在网络无远弗届的时代,缝隙依然存在,只要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如此行,并日复一日的去行,窗越开越多,乃至门慢慢打开,一切也就皆有可能了。

二○一四年一月十日

#废水排放#【内蒙古北方药业被曝用高压泵向地下排污】日前,内蒙古呼伦贝尔北方药业公司废水用高压泵打入地下污染地下水、通过管路排入河流、排放恶臭气体而被查处。目前,不断扩张的抗生素原料药企业带来严重污染,乌梁素海、土默特平原、呼伦贝尔草原牙克石西郊湿地等成为废水排放地。@新浪财经
达芬奇-11
我的几点声明: 我就一民工,上微博纯属自娱自乐,不掺群不站队。有人说我是什么民逗,您别逗了。我可没资格。首先,真正的英雄在牢里,他们才是当之无愧的先驱;其二,有那么多理性、冷静.........#长微博#http://url.cn/P3vw58

我的几点声明:
我就一民工,上微博纯属自娱自乐,不掺群不站队。有人说我是什么民逗,您别逗了。我可没资格。首先,真正的英雄在牢里,他们才是当之无愧的先驱;其二,有那么多理性、冷静、分析起来头头是道,事前事后都是诸葛亮,整天在微博四处质疑、逻辑严密理论精确的人,别人参与都是多余的。第三,我只是追求一种M主的社会和体制,当然,这是每个人的心愿。如果你说我不配追求,那我就不配吧。鉴于这几天总和别人争吵,所以,今后有几个原则和想法要说一下:
一,从此再也不发有组织话题的G民维权事件的帖,不说任何网络上关于G民社运活动话题的言论!我们这样的草根,不配参与。有那些睿智、睥睨天下的M主大佬,M主斗士、话语权的组织和制定者,别人岂有资格参与其中呢?M主在中国,尤其在中国的网络和微博上是什么?是党同伐异、排斥异己、围攻不顺从者的武器。只要祭起这面大旗,支持者、追随者就会在第一时间围攻撕咬。我不是怕,我厌倦这样的闹剧。
二,我一向独来独往,玩微博这么久,没有死党和好友。我所说所发,都是我个人的心里话。不要给我扣帽子,我不吃那套。微博对我是什么?解闷儿工具,自娱自乐的消遣。
三,不在意听众多少。您喜欢看得起我,就收听。不喜欢我帖子内容和风格,您可以无视。讨厌我这个人,可以拉黑或取消关注。不接受谩骂攻击。我之前说过,江湖游医,您绕个道去当贤人智者。我也算早年科班出身,尽管粗鄙无知,也不比您傻哪里去。好为人师的,喜欢说教的,热衷于教诲别人的,您哪凉快哪呆着去。我没时间也恶心听你嘚逼。
四,以后无论什么样的帖子,希望您像我从不圈人一样,尽量别艾特我。因为我既不想在群体话题中评论表观点,(会惹来口舌),也不想参与预定话题去附和,我就是我,很垃圾的一个人。
五,无论您之前是否骂过我,鄙视我都不重要。我这个人,上来脾气就一阵子,过后就忘,不记仇。只要您不继续挑衅我,大家相安无事。我可没自作多情到一些人说的那样什么冒充意见领袖、什么救世主。我特么一个民工,我配吗?你这么说,不是糟蹋我吗?
六,我的微博是实名制。所以,无论你是民逗还是五毛,想找我很容易!有些腾讯民逗或许有官方力量做后盾吧,所以讨伐同道从不手软。那么,您有种就让人跨省来捉我。或者,你们自己来找我。单挑或者群殴我都奉陪!无论什么结果,我都候着!不逃、不躲、不认输!
七,别推我。我转世频率太快。别人推一次,我心里总觉得会歉疚你的好意,我真的不知道如何谢你。但是,我心里真心谢谢曾经不鄙视我,曾经推我找我的朋友们!有机会来草原,我真心招待你们。
流浪的云
她既是红会会长,又是国家计生委副主任。然而,汶川大地震300.亿元巨额捐款每笔款项的支出、用途、流向,她却搞不懂;8000亿元巨额计生罚款社会抚养费款项去了哪里,她却不清楚。她是天朝领导,她是赵白鸽!
加拿大废除30年的投资移民政策 6.6万现有申请人被一刀切终止!http://url.cn/PskLyd

加拿大废除30年的投资移民政策  6.6万现有申请人被一刀切终止!

2014-02-13 新朋友点这里☞☞ 中德文化交流
此次加拿大废除投资移民,6.6万申请人被一刀切,此次将有5.7万中国申请人被涉及。
加拿大联邦政府昨天下午公布2014年财政预算案,加拿大一次性(once-and-for-all)一刀切6.6万联邦投资移民积案,退款200万加元,并完全废除这项开始于1986年的联邦投资移民计划。
该财政预算案在加拿大东部时间,周二,2月11日下午4点向国会提交。
被一刀切6.6万联邦投资移民中,大约有5.9万投资移民,7千企业家移民。
以下加拿大2014年财政预算案关于移民政策的部分:在今天或者以前申请的投资移民积案,全部退回,一刀切!
“To eliminate the existing backlog, which is diverting resources away from better performing economic immigration streams, the Government intends to return applications and refund a ssociated fees paid by certain federal Immigrant Investor Program and Entrepreneur Program applicants who applied on or before Budget Day.”
加拿大联邦政府还声称将以设立一个创业投资试验项目。 
5.7万中国富豪被一刀切
据悉,大约有5.7万中国富豪在此次一刀切中受害。
过去28年,投资移民一共为加拿大带进13万移民。加拿大联邦投资移民计划一直饱受批评,被称作允许富人买路移民到加拿大,对加拿大经济并无多少长远助益。
据《环球邮报》引述政府来源的消息称,在移民加拿大20年后,1名投资移民所缴纳的税收比1名技术移民一共少了20万加元。
这才是移民政策改变的症结所在,加拿大需要移民的资金,但投资移民大都是有钱人,移民后生活无忧,不再为社会创造财富。不像技术移民的劳动者,带着智慧和能力,为加拿大社会奉献余生。
欢迎免费订阅认证微信:zdwhjl2014
1:点击:文章标题下面的“中德文化交流”并关注
2: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二维码
3:微信>通讯录>添加>搜号码>输入: zdwhjl2014

培训德语,德国留学辅导,假期游学德国奥地利瑞士。德国留学免学费,工薪家庭的选择。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尚峰国际1-B座-1401室,电话13103036061.

可能您的一个小小的分享动作,就可能照亮无数人的命运,人因梦想而伟大,更因行动而成功,你因学习而改变!请把您的爱心传递出去帮助更多人学习成长,走向成功!



【武汉:领导干部在私人会所活动将被“点名道姓”曝光】武汉出台新规,若党员干部到私人会所活动、到风景名胜区开会,发现后将在媒体上点名道姓曝光。武汉将重点纠查领导干部利用婚丧喜庆、乔迁履新、就医出国等名义,收受下属及关系单位和个人的礼金行为、变相公款旅游等问题。http://url.cn/Oec5km
《台湾政府、媒体、公众如何看待性从业者/郑东阳》:来源:《壹读》专栏台湾边角料 ... #长微博#http://url.cn/NGr4KS
渺小
《台湾政府、媒体、公众如何看待性从业者/郑东阳》:来源:《壹读》专栏台湾边角料 ... #长微博#http://url.cn/NGr4KS

台湾政府、媒体、公众如何看待性从业者/郑东阳

来源:《壹读》专栏台湾边角料
   
     我常感叹自己“交友不慎”——每次从台湾归来,内地的朋友都会向我百般打听话题无非有二:一是政治,一是美女 不管是南部高速公路沿线玻璃房子里穿着暴露的“槟榔西施”,还是活跃在日本AV界“镀金”的台湾女优,又或者是前段时间富二代李宗瑞身下的女模,情色台湾”,或多或少都是内地客对宝岛的另一印象。
   
      三年前,前“总统”陈水扁之子陈致中身陷“嫖妓门”,台湾媒体打出“致中寻欢,全民同乐”的口号,说“人民不在乎真相,只想看笑话”;至于美女政客璩美凤的“性爱光碟”风波,那更是11年前的陈年旧事了;不过,这一话题恐怕还可以聊得稍微严肃一些。
   
     很长一段时间,台湾曾允许公娼合法化。台湾光复后,管理者想尽办法,经过几十年努力,终于取消了公娼。1997年9月6日,时任台北市长的陈水扁仓促废娼,引起百余名公娼上街头抗议,经公娼自救会和当时介入协助的女工团结生产线的长期抗争,在马英九当选台北市长后,于1999年3月争得缓冲两年执行废娼政策。
   
      2001年,废娼政策执行。在“首都”台北的示范效应下,其他各县市纷纷效尤。2003年底,高雄市最后一家公娼馆预关闭,台湾合法的公娼业也走入历史。
   
     但是在废娼政策施行后,问题却更严重。性工作者全面转入地下后,除了官方耗费大量公共资源取缔、查处非法营业者外,地下性工作者也面临更严峻的生存压迫与经济困顿。
   
     而每当台湾警方查获一处应召站时,多数台湾舆论会对这些应召女郎抱以同情,因为根据台湾现有的法律,“罚娼不罚嫖”。
   
     其实,即使台湾当局不废娼,公娼这个群体也会慢慢消失——有合法执照的公娼越来越少,年纪也越来越大,哪里能跟非法的、地下的靓女们拼市场?而废娼的结果,一是打破了她们的饭碗,使得她们常受警察的盘查、临检和钓鱼恫吓;二则因为政策规定“罚娼不罚嫖”,所以一旦被抓,吃亏的总是女人们。
   
     最后,她们选择上街。近年来,这些姐妹组织的行业协会发动了近500场街头抗议,每逢大选、台北市市长选举前夕,她们就会向各党候选人施压,要求废除“罚娼不罚嫖”的不公平规定。
   
     媒体对她们也算是给足同情,她们恶劣的工作环境、低矮压抑的住所,游行抗议的群情激愤和悲情,都藉由媒体曝光于普通民众面前,促进民意更加重视她们的诉求。
   
     于是,2009年,两名宜兰地院法官为不断受罚的弱势老妓向大法官申请“释宪”。接着台湾大法官宣告社会秩序维护法中的“罚娼不罚嫖”为“违宪”,并将于两年内失效。为此,内政部门广邀专家学者、宗教团体、性工作代表等举办多次座谈会,广征意见,最后相关民调结果显示,有68%的人赞成把成人的性交易当成一项行业来管理。
   
     前年11月,台湾当局就性交易的相关法规作出了两项重大修正:第一是允许各市县设立性交易专区,即人们俗称的“红灯区”;第二是废除“罚娼不罚嫖”的规定,未来在专区内的性交易行为,买卖双方均不罚;反之,若在非专区的性交易行为,双方皆罚。
   
     虽然此举引发巨大争议,但在这个事件的背后,公知们如何与弱势群体、权益诉求者一起推动法律的修改,如何与官方进行谈判和博弈,如此种种,都可视为社会改良的典范。
   
     不过,新的问题又来了。虽然社会的主流声音都认同保护性工作者的权益(这成为一种政治正确),但是没有一位市长、县长敢真正设立红灯区,因为选址稍有不当,必定引发民怨,丢了选票。而且,设置红灯区后,还要制定相关的管理措施和配备人员,那也多半会吃力不讨好。在这个问题上,台湾民众与当局有了共识。但是在台湾妇女界,却有不同声音。当年救雏妓起家的妇女团体另成立推动缩减性产业联盟,强烈要求“罚嫖不罚娼”,坚持“不罚嫖客,就不修法”,而与日日春协会等妓权派的“娼嫖都不罚”的主张对峙。而且大多数民意支持性工作除罪化,但是除罪化后,管理难度十分大,负面影响的可控度也受到质疑
   
     近一年了,红灯区设立与否,变成了大是大非问题。如何处理性交易议题,向来就是检测各国、各地区执政当局的诚实与魄力的政治标尺之一,但很不幸的是,当局和民众诚实面对了,但谁也不敢迈出这一步。
媒体人萧萧
【是谁废除了强加于中国的不平等条约?】由于1949以后的愚民历史教育,现在的很多中国人认为、是毛泽东废除了一切不平等条约,历史的真相是:1943年的国民政府就废除了、自清政府以来签定的一切外国不平等条约—史称“43年废约”。蒋介石为此在1943-01-12发表《告全国军民书》。但是,这段历史被掩盖了@杨佩昌: 家乡不少亲戚是毛粉,说毛如何如何的伟大,比如废除了不平等条约。我只问了一句就让对方哑口无言:哪个不平等条约是它废除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