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5日星期四








马可安 
《从柴静穹顶之下到核雾染灾难》:柴静自费拍摄关于雾霾的纪录片《穹顶之下》再谈#核雾染#灾难... @波波船长 @石俊荣 聂圣哲 李剑芒的小号 #长微博#http://url.cn/acqmpd

从柴静《穹顶之下》到核雾染灾难

原央视名记者柴静自费拍摄关于雾霾的纪录片《穹顶之下》,免费提供给各大网站转播,震动全国民众,几天之内点击播放超过两亿多。我也仔细完整看了一遍。我觉得柴静以一个新闻人身份,对华北雾霾问题,拍到这样的深度,基本揭露到事情的实质,非常难能可贵。

我特别注意到柴静提到两点:中国煤炭资源的枯竭,使得大量劣质煤炭进入市场,加剧污染。她还特别提到云南宣威县的虎头镇虎头村乃中国最著名的肺癌村,发病率比世界本底发病率高两千倍,其原因是燃烧当地的劣质煤炭!由这两点看,柴静必然曾经仔细地拜读过本人关于中国核雾染灾难的系列文章,因为我就特别提到中国煤炭资源的枯竭使得越来越多的劣质煤炭进入市场,加剧空气污染,我也特别地提到过云南宣威虎头村的肺癌高发,乃是因为燃烧当地的高含放射性铀的煤炭,因铀放射性污染而致。

我是全球第一个提出中国华北核雾染灾难说的学者。我指出,内蒙古煤炭资源和铀资源由同一个相关的地质过程形成,是煤铀共生矿藏,这是地质界公认的事实,因此内蒙煤炭含有较高的铀成分,从2000开始大规模的内蒙煤炭开采,把放射性铀污染通过高铀煤的燃烧,扩散至整个华北地区,造成严重的生态污染。铀粉尘以及铀蜕变后的次生产物,如放射性氡,通过自身放射性辐射,但是更重要的是通过吸收来自地球内部和外太空的伽马玛射线,激发电子二次辐射,形成大量空气离子,使空气中的污染物颗粒带电,因此大大增强了吸附水汽的能力,使得在低湿度情况下,也能形成严重雾霾。这就是核雾染,其灾难性绝不仅仅是影响空气能见度,而更会严重危及人类生命健康。更严重的是,常规化学污染尚有办法治理,但是放射性铀污染是永久性的,若不及时悬崖勒马,半个中国的国土将永远不再适于居住。

我的核雾染理论,有物理依据,有事实,有数据,更有因为燃烧新疆高铀煤,造成并没有什么工业污染的新疆乌鲁木齐,库尔勒,和田,喀什等地的雾霾,比北京还要严重得多,作为证据。外蒙古的乌兰巴托,也因为燃烧高铀煤,没有什么工业的首都乌兰巴托成为世界上雾霾污染第二严重的城市,超过北京。外蒙古的煤炭,含铀平均高达百万分之五十。难道内外蒙古有别,内蒙古煤铀共生的煤矿,铀就乖乖地分开,不污染煤炭,煤炭里的铀就不偏高?这绝不可能。外蒙古是高铀煤,内蒙古照样是高铀煤。

可惜,我发表核雾染的博文后,当局并没有认真重视和研究这个问题,而是雇佣几十个砖家上电视台对我进行讨伐,然后在微博对我禁言几个月。更可惜的是,没有一个砖家敢拿出实际数据和我对质。至今为止,内蒙古煤炭里面含有多少铀,这个数据他们仍然不肯拿出来。数据他们肯定有,煤铀兼探做了那么多年,各矿层铀的含量多少,肯定有大量精确翔实的数据,包括煤炭中铀含量?为什么不拿出来呢?

华北核雾染成的后果,是血淋林活生生可以看得到的。根据钟南山院士数据,中国六七十年代肺癌发病率为十万分之七。现在北京的肺癌发病率达到十万分之七十七,增加了十倍。是抽烟人口增加十倍吗?没有。是空气污染,最重要的是空气中的放射性污染,特别是放射性氡的污染,而氡的唯一来源是来自于铀的放射性蜕变。

柴静讲述雾霾故事,从她自己孩子开始讲,孩子未出生即有肿瘤,出生后马上得动手术。有人骂她矫情,说孩子得病和雾霾有什么关系?其实,这是非常有见地的正确选择。雾霾的危害,确实对孩子影响最大。肿瘤都是因为基因突变而引起的不正常的组织增生,恶性肿瘤也就是癌症。基因突变就是因为某种外来力量,使得基因的排序变动了。这可能是因为某种化学物品的化学作用,使得基因排序变化。但是更大的可能是因为高能辐射,也就是核辐射。因为化学作用只能影响紧挨着的分子,其能量只有一个电子伏,而核辐射放出来的电子的能量有几百万电子伏特,可以激发大量二次电子,一次可以对基因系列造成非常大的破坏。你想一想,是炸一个鞭炮厉害,还是炸一个核弹厉害,就明白这个道理了。化学物质致癌,需要每公斤体重几个毫克到几克的化学物质长期作用。而放射性致癌,只要有几百个氡原子被吸进肺泡,就足以引起肺癌。这是无可辩驳的科学事实。整个地球上存在的放射性氡,加起来不过零点四克,但是这么点氡,却是全球的肺癌的第一大杀手。

为什么婴孩生肿瘤是很异乎寻常的一件事?因为婴孩从怀孕开始,从单独一个细胞开始生长,她的基因缺陷最少,最不可能发生癌变的,生长过程即使有少数细胞发生癌变,也会迅速被淘汰掉而由别的更健康的细胞替代掉。因此,婴幼儿发生肿瘤和癌症,应该是极罕见的,如果发生,只能说明环境太糟糕,对健康的威胁太大,这其中首当其冲的便是放射性污染。为什么呢?因为母体对化学污染有反应,她会把有害的化学物阻挡住,不让进入胎儿的血液循环,最大限度保护胎儿。有许多例证是怀孕的母亲患有各种疾病,可是仍然能够诞生下完全健康的婴儿。然而,这种母体保护,对放射性污染是完全无能为力的。放射性污染能够不受任何阻碍直接危害胎儿的健康。

有一个事实特别令我不安,那就是白血病的发病率,在中国儿童中有爆炸性增长。读这篇令人震惊的数据,中国白血病患者已达四百万,其中半数是儿童,也就是说有两百万中国儿童患上白血病。这是一个非常令人不安的事实。因为儿童白血病,本来应是非常罕见的病例。根据这篇,哈尔滨血液病肿瘤研究所患者覆盖黑、吉、辽及内蒙地区。上世纪70年代这里一年只有几例儿童白血病患者;到上世纪80年代,一年有几十例;上世纪90年代,增加到一年200多例;到2000年以后,一年近千例。临床资料显示,在儿童恶性疾病中,白血病已占到85%,其余为淋巴瘤、脑瘤等。从每年几例,到每年上千例,从极为罕见的病例,变成第一儿童杀手。究竟发生了什么呢?

年纪稍大的人,都记得上世纪八十年代风靡整个中国的一部日本电视连续剧,叫《血疑》,女主角大岛幸子,在错误的时间误闯原子能医学实验室,受到核放射性辐射,因此患上了白血病。虽然这只是一个电视剧,但是白血病的确和环境放射性极有关系。中国儿童白血病的爆炸性增长,说明环境放射性污染在迅速严重恶化。什么把大量的放射性带到环境里来?其根源就在燃烧高铀煤,特别是内蒙高铀煤。

比单纯开采内蒙高铀煤更严重的是,因为内蒙煤炭的无序开采,不但造成资源的大量浪费,许多私营废矿坑使得地下煤田火纷纷被点燃,整个内蒙大地狼烟四起。地下煤火,一旦燃起,极难破灭。地下煤火每年毁灭的资源,数倍于开采量。由于地下煤火的燃烧,蒸干了地下水,令地面植被寸草不生,成为不毛之地。更有甚之,地下的火把地下的各种有害污染物纷纷烤到地面来,污染空气。最要命的是把地层的放射性氡大量释放到空气中来,漂移到城市,不但造成严重的核雾染现象,并且由于放射性氡污染,将会导致大批人群患上各种癌症。这绝非耸人听闻。研究地下煤火的专家,就是通过测定地面空气中显著增加的氡放射性,来确定地下煤火的分布范围的。

若不停止无序的内蒙高铀煤开采,若不尽快破灭熊熊燃烧的内蒙地下煤火,整个华北几十年内将因为核雾染而成为人类不宜居住的地区。我非常有幸,我提出的核雾染灾难说被评为2014年十大科学流言的第二名。但是,我坚信我的观点正确,从物理上和逻辑上都无可辩驳。倍增的肺癌人群,爆炸性增长的中国儿童白血病发病率,都是无可辩驳的事实。我希望专家们进入认真深入的研究,不希望在十来年后,更加血淋林的统计数据无可辩驳地证明我的预言是正确的。如果柴静一个孩子的良性肿瘤引发了全民开始讨论雾霾问题,那么二百万的中国儿童白血病患者,还不足以唤醒人们对核雾染,对放射性环境污染,特别是氡污染的关切吗?放射性氡,来自于高铀煤带来的铀污染。
冒泡无罪3 
感谢傅莹,让俺知道,中国的税收居然不是法定的!Soul41
太不可思议了,这个国家不是依法收税,这和抢劫有什么区别吗?|| 蔡璞-合肥A: || 上帝之手E: 怪不得地方政府可以随便收费,原来是不违法的。
风耳得之成声 
这些人听了柴静的话去打 12369,然后被虐死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