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4日星期日

张鸣 红旗文稿刊文,挺辽宁日报,主张微博平台国有化。国有化的微博平台不是没有哇,问题是你怎么把人绑上去呢?20141214/竺忠利 今天一早起床,在广播听到发改委、政法大学教授,对汽油在一月内连续两次加税,发表了“合理”的解释。财政对国民如此明目张胆的“谋财”,其恶毒与无耻,可与南京大屠杀“害命”媲美。这是对“谋财害命”成语,最好的诠释。20141213/董明珠炮轰小米:偷别人东西的企业还称为伟大企业?2014-12-14/喝血社会7 【河南信阳市固始县民政局救助站一组图片引起网友吐槽】12月12日

































白云蓝天  怪中国大陆人不敢讲真话,怨谁?!在57年的反右之前,不是有人讲真话吗?!好不容易那场十年的浩劫过去了,人们开始说真话了!又是谁将“拖拉机”开进了广场?!现在香港的学生敢说真话了,又是谁拖着不敢与学生对话?!大人都不说真话了,在还是小学生的孩子身上说什么讲不讲真话!你们这是真话吗?!

http://t1.qpic.cn/mblogpic/4a984bd639da59f34cc4/2000

为什么湖北房县党委书记那么卖命保护开发商,往死里损害老百姓原创 > 原创综合http://my.tv.sohu.com/us/207820754/64864002.shtml

大地飞鹰 习近平说:中华民族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你同意吗?20141213
http://t3.qpic.cn/mblogpic/27ee157f45b9522cc8ba/2000
http://t3.qpic.cn/mblogpic/2e960c325bd0f8578efc/2000
http://t3.qpic.cn/mblogpic/bffc2ca51b11f19ecba4/2000
http://t3.qpic.cn/mblogpic/274bd2beda32abf88d8c/2000
http://t3.qpic.cn/mblogpic/64638830dc7a3b915374/2000
http://t3.qpic.cn/mblogpic/d70e0849299cdfa57af2/2000

TechWeb 新媒体、新技术、新商业互动交流平台。

  • 听众575441
  • 董明珠炮轰小米:偷别人东西的企业还称为伟大企业?

    2014-12-14

    【TechWeb 报道】12月14日消息,《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于12月12日至14日在北京举行了“2014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会上,格力集团董事长、格力电器董事长 兼总裁董明珠发表了演讲。董明珠提到和小米CEO雷军的赌局,称本来这个赌局不公平,他做手机,我是做空调,都不对等的赌,没有什么价值。


    但是有一点可以赌,我们格力有1.4万项专利,目前在中国企业里面我们排在第十名拥有专利最多的企业,你小米有多少?这点我赢了。董明珠还表示,一个真正有价值的企业,不是收入上的多少,更重要的是企业的内涵,你创造了什么,改变了什么,这才是一个真正伟大的企业。

    以下为发言实录(有删节):

    主持人:大 家也看到了,这是中国企业家杂志2014年企业领袖年会其中一场导师论坛。大家都关注董总有很强的个性。但是我想大家都知道,其实一家企业不可能仅仅依靠 创始人的个性就做到千亿的规模,这个逻辑是不成立的,她能做到这个地位一定有内在的商业逻辑在里面。今天借这个机会请董总给大家介绍一下格力。董总您没来 的时候,我帮您做了一个调查,在这个会场里面,大概有一半人可能第一次见到您,之前没有见到您,他们之前更多的是通过电视看您和王健林拍的广告,或者看你 批评珠海市政府,批评竞争对手,看你的报道了解你。我们希望今天您够给大家展现另外一面。

    我 们知道从商业逻辑上来讲,一家公司不可能仅仅靠创始人的个性做到千亿规模,而且这样的公司在中国家电企业目前只有三家。为什么我们请董总来导师论坛,让大 家了解一下格力这样的企业,作为千亿规模家电行业的龙头企业,内在的商业逻辑是什么样的?靠什么样的逻辑支撑到现在和今天。下面我们以热烈的掌声邀请董明 珠女士。

    董明珠:这 是一个什么时代呢?讲互联网时代已经有两年的时间了,我觉得特别是去年到今年上半年,大家把互联网已经神话了,我们所有的人都认为我,是不是跟互联网有 关,如果没有了互联网我是不是死路一条,大家都很担心。其实我觉得互联网只不过是时代的升级,或者新时代我们生活的方式在发生变化。最简单的,我们过去没 有手机,我们家里刚开始装电话的时候,我们家没有电话的时候,羡慕隔壁人家有电话。为什么呢?如果我找一个人得跑过去或者坐车,人家有电话,马上在家里就 可以告诉对方他想干什么,这就是提高了我们效率和速度。

    我 认为当下的互联网时代是一个新时期,提高了我们的速度和效率,给我们带来了更好的工具。恰恰有一些人把自己自封为互联网。如果我觉得讲的尖刻一点,针对某 一个人的行为表示批判。我们不是指责别人不对,但是我们从中吸取教训。很多人很着急,小米肯定赢,有人说董明珠肯定赢?其实也不是雷军赢,也不是我赢,是 一个思维的博弈。你的思想,你的行为决定了你能赢,还是不能赢。

    我记得这两天我也很关注网上在说,好像在浙江开了一个会,当时雷军在上面讲,说我们很快,今年800亿,很快就可以超过格力。你超过我,有什么面子吗?有本事在手机行业超过所有人,你是第一。我一个做空调的,你跟我比什么。这是我讲的第一个观点。

    第二个干点,马云问他说,你手机做的再大,空气问题你解决了吗?环境问题你解决了吗?所以我讲每一个人在每一个行业有他的贡献,但是不能代表全部,或者你否定所有的人。这个是不对的。我当时在会场的时候,我曾经问过雷军一句话,5年以后你超过格力,也许会超过,但是我觉得一个真正有价值的企业,不是收入上的多少,更重要的是你企业的内涵,你创造了什么,你改变了什么,这才是一个真正伟大的企业。

    所以当时我问,请问今天台下有多少人用小米手机?没有人举手,有两个人举手。现在有几个用小米手机的,一个,我看到了。他为什么用小米手机呢?因为苹果、华为贵,小米便宜。我买一个便宜货,我不是买了高品质的产品,概念上还是要清楚的。

    当然我希望作为中国的企业,我希望雷军的企业走出国门,但是很遗憾刚刚走出去就被封杀了,你偷了人家的专利,一个偷别人东西的企业还称为伟大企业?要是我的话我就不好意思说。中国的企业走向世界,怎么成为中国的强国,中国的制造业真正感动世界的是什么?我相信今天在座的可能都是企业家,否则不会聚集在这儿,或者未来成就大企业。其实企业大或小并不重要,我是这样的看的。

    因 为一个大企业,明天可能不是大企业,你今天是小企业,明天你可能成为大企业,关键是企业的竞争力的是什么。我昨天参加陈伟鸿的鸿基金学院,他希望有更多的 智慧,或者把社会上的资源集结起来,帮助我们更多的企业发展。他的题目就是改变,改变才能创造未来。什么叫改变?我们天天改变别人,但是真正成功的企业是 改变自己。因为我们不能苛求别人原谅我们,我的产品不好求你买我的吧,同情同情我,帮我把数字搞大一点,我成为第一,明天就不会帮你了。

    昨天我在网上看了一篇文章,听说小米和美的合作了,董明珠有点急,我急什么。美的偷格力的专利法院判你赔我两百万,两个骗子在一起,是小偷起来。如果有一天你的专利比我多,你的质量比我好,我真的有点急了,我得改变自己,我要加油了。

    我 们企业在发展过程当中,不要浮躁,不要只看到三米以内的距离,一个企业考量自己的时候,我赚了多少钱。我告诉格力电器在家电行业赚的是最多的,我从来没有 想我的利润,但是你为什么得到利润呢?因为你的技术比别人好。现在我做了不要电费的空调,你要买用电的空调你就是傻瓜,这就是你的市场。

    我觉得一个企业不能靠忽悠别人,或者用简单的概念,赢得一个短暂的市场。

    为 什么中国制造是低质低价的代名词。我们说因为别人没有正视我们,为什么别人没有正视我们。南车在印度,本来已经中标了,但是后面的结果是废标。南车的质量 真的是很好的,因为我们跟他们有很多的合作,但是为什么到国外是这样的情况呢?他们也讲了非常感慨的话,我们南车质量很好,总理出访带我们的模型推销,但 是人家不用。

    我认为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国际社会对我们不公平,第二个是不是我们自己导致别人对我们不公的影响。人家买过你中国的皮鞋,一个星期就坏了,皮鞋一个星期就坏了,别的东西还能做的好吗?肯定不行。所以带来了很多的负面的效应,很长时间中国制造就是低价低质的代名词。

    我 告诉大家,格力一年投入研发经费就超过了40亿。我们现在已经有6个研究院,我接近8000个技术开发人员。我们现在拥有的专利,在中国制造业领域,中国 的企业,不是空调行业,也不是家电行业,是所有的制造业里面,我们专利数排第四位。航空、华为、中兴他们专利都很多,但是我跟这些企业排队,我在中国排在 第十位。

    有人讲格力电器就是董明珠的影子,当然作为一个领导来讲,如果你没有思想,你不能影响一个企业,不能激活这个企业,要你这个领导干什么?不管怎么样都有他的烙印,格力的烙印就是奉献文化、创造文化、责任文化。谁都会讲责任和奉献,我觉得我们格力是很讲奉献的。

    前一段时间我们打了一次仗,董明珠想干什么,空调行业挺平静,你搞价格战。什么叫价格战,我在行业最不赚钱,我在打价格战,我在行业赚钱最多我把我的利润分给我的市场和消费者,凭什么说我打价格战,你讲的是没道理的。

    什么叫市场化?让消费者投票就是市场化。网上又评论格力,我们跑的快,一年增长200亿,说我只踩油门不踩刹车。我们半年增长百分之十几,说格力发展缓慢,出现新问题了,这都是打手,有钱赚帮别人写。胡说八道,我们的人说抗议,我说你没得癌症,你永远是健康的人。我们一直坚信自己,我有这么强大的技术开发队伍,我现在有14000多项专利,这就是我的竞争力。

    过 去中国的企业在我这儿挖我的人,现在不是中国的企业,美国的企业也在我这儿挖人,挖人就标志着我现在是国际化的企业。你认为你的企业不好别人会到你这儿挖 人吗?到美的挖人是笑话不可能,挖了他的人以后我的企业就变成小偷,没事就偷专利,忽悠消费者。我认为企业文化非常的重要,就是刚才讲的奉献、责任,第三 个就是创造。只有具备敢于改变自己的人,你才敢说改变世界。

    我看到网上报道说董明珠急了,因为小米要和美的合作了。我从技术角度来说,我认为一晚一度电的做法是错误的,你不能承诺一晚一度电,你为什么说呢,你要负法律责任的。我们看到报纸广告,明星代言,因为代言内容和表述内容不一致,遭到起诉。我代言我的格力,我讲话我算话,做不到我赔偿。

    大 家都说董明珠太强了,又说人家不好,我声明一下我不是说人家不好,我只是告诉大家事实真相。昨天我看到雷军在会上已经有一篇演讲了,但是我在这里发自内心 的,希望雷军走好。我希望他能改改,随着跟我赌了10个亿,我认为他跟我赌改成跟华为赌,跟世界上手机行业最顶级的赌,那是真正的赌。现在空气净化器也 做,你做就做好,结果把日本的人挖来。还说我的净化器不赚钱,只换芯,我告诉你格力的净化器不用换芯,以后你们回去只买格力的空调。

    我们格力有很多的文化,我觉得格力有一点好处,大家都是80后的孩子,有一个界限,80后的人很自信。我告诉你们格力电器能创造这么多新技术的,我们在管理岗位上的现在已经达到了70%都是80后的孩子。

    我记得我们有一个核心的,格力电器有一个广告叫掌握核心科技。过去我们压缩机是别人的,电机是别人的,控制器是别人的,自己不能制造。现在通过我们自己的研究,通过设计,我们自己核心的关键部件全部是自己制造的,所以我们能做出最好的产品。

    管最核心的部门的人是1982年的大学毕业生,我挺以他为自豪的,那天来一个人参观,看我们管的这么精细,我们的核心部件误差只有一根头发丝的百分之一,问他是哪个学校毕业的?那个小伙子腼腆,红脸了,不敢讲,他不是名校的。

    掌握这么多部门领导的肯定是知识面非常好的,但是一个人的知识是不断学习过程当中总结积累,不断挑战自己实现自己最高的境界,并不是说名校毕业或者博士毕业就拥有所有的财富,不是的。最大的财富一个是敢于不断挑战自己,不断想别人,去帮助别人,这些人才是真正的学者。

    他 不好意思的时候,我说你可以告诉他,你是格力大学毕业的。我非常的自豪。现在90后的孩子,在我们那里,来了一两年,优秀的,我就提拔到领导岗位。格力电 器的技术,你刚才讲了那么多都是技术。我告诉你格力电器是有企业文化的,每个人就是这个企业的细胞,每一个细胞都是创新的。

    我 问你们大家叉车工有没有技术?你们肯定讲没有。如果我不在里面体会不到,我也认识不到,汽车都可以开,叉车开不好吗?叉车一样有技术,他开到了极致。我为 什么说格力有创新文化呢?和同事在一起吃饭用打火机把啤酒盖打开,他就想我用叉车头把啤酒瓶打开行不行?别人不敢想,他敢想,回去不知道买了多少啤酒,终 于有一天,叉车能打开啤酒瓶,后来叉车穿针引线,他两次获得中央电视台的基尼斯记录。

    现在我们的叉车工已经不算优秀了,为什么?我们所有进来的叉车工必须能开啤酒瓶,能穿针引线才能到叉车岗位,这就是文化,这就是创新的文化。

    互联网时代,什么时代我们格力也不怕。因为有了这么多创新的人,你说我们今天没有空调了,电视没有了。我们平常要用的东西,茶杯没有了,只要有互联网,我能喝到茶吗?不能。所以互联网是工具,我一直认为互联网是工具,真正创造互联网的人是最伟大的人,他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

    劲爆手游资讯 独家礼包福利
    大量手游辣妹 关注有惊喜!
    加关注,请搜索"蚕豆网"。
    微信公众号:candouwang←可长按复制
    从河北省廊坊市永清县有关部门获悉,13日下午4点15分左右,永清县刘街乡徐街村春蕾幼儿园房屋发生坍塌,事故造成3名幼儿遇难、3人受伤。目前,受伤幼儿已被送入医院救治,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http://t1.qpic.cn/mblogpic/3ef260e3f7bba565d226/2000
    喝血社会7 
    【河南信阳市固始县民政局救助站一组图片引起网友吐槽】12月12日,网友发布了一组固始县民政局救助站的图片,固始县平安社区救助中心位于固始县洪埠乡马埠村,固始县民政局对其中的流浪人员补助是每人每月800元。http://url.cn/Zpenzp 网评:重点不是人或者狗。谁的人谁的狗才是重点
    http://www.kanxinyang.com/news-id-7112544.html当前位置:看信阳网 > 信阳资讯 > 社会 >  固始县民政局救助站一组图片引起网友吐槽发布时间:2014-12-13 11:53:27   来源:看信阳网  浏览:2652

    固始县民政局救助站一组图片引起网友吐槽

    12月12日,有微博网友发布了一组固始县民政局救助站的图片,引起了网友的吐槽。

        【这些流浪人员不如小猫小狗】固始县平安社区救助中心,条件简陋。对此,固始县民政局救助站穆主任表示,很震惊,很内疚。下一步将加强管理。

        固始县平安社区救助中心位于固始县洪埠乡马埠村,属于社会救助站。固始县民政局对其中的流浪人员补助是每人每月800元。

        网友评论:

        郭怀东:确实很令人震惊,国家下发有专门的救助金,应该查查钱花到哪里去了?

        学习公平正义:为什么把小孩拴在树上?

        飘花-飞絮:哎!都给那些无底洞的鬼贪污掉了,还能有钱帮住我们的可伶的穷苦百姓吗?

        Matilda渣渣:希望能更多监督曝光 这样就能更早更多的得到改善。

        年殤酒酉:国家没错,地方政府你妈的,钱留给你做棺材本了吗?强烈建议做成话题,让所有人发表看法。

        用户j5s7g1ab8s:作孽,他们好不容易投胎做人,是这样的可怜,比畜生都不如,有关部门作何感想,你们的工作只是座等拿工资?良心何在?

        兔斯基集挤季:我了个天哪,这都能叫救助站的话那还不如别救助了

        蔓陀妮旗舰店:重点不是人或者狗。谁的人谁的狗才是重点

        機智威武墨墨君_睡过河图:作为一个固始人,我都替他们丢人,福利资金进了谁的口袋,丢人现眼

        花的爱人_99030:天啊!那里的那些政府人员正人渣。难怪那么多的人宁愿在外面睡天桥,乞讨,也不愿意去救助站。今天在广州火车站就看见很多很多。

        看信阳网:这还是社会主义国家吗?怎么能发生这样的事情?

        V蜡筆-尛噺:为什么没人管理下,社会主义明知法律不健全,为什么不整改,一天只知道吆喝,雷声大雨点小

        8岁儿童被害13年伸冤难: 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每年装酷外援上万亿,国内却有百姓无寒衣。草泥马的国度有一帮历史上最操蛋的王八蛋!

        Hogan-L:不对啊!!这个和我们每天新闻联播里面播送的内容不一样啊!这怎么可能是我大天朝、我大天朝一向和平安宁啊!

        水煮浮生:补助的钱哪里去了?每个地方都有党支部,娘的!丫是干啥吃的!贪! 能做点实事不能

        章继军:这也太惨了。。。。。。人间地狱不过如此。。。

        张蕤蕤蕤蕤蕤:很震惊?很内疚? 加强管理? 身为主任难道不知道这种情况吗? 要你干嘛吃的? 把老人孩子用绳子“拴“起来 ,一帮猪狗不如的东西

        li19851216:社会太黑了!当官的太黑了!那里没有人管吗?居然还敢叫救助站!谁可以帮帮那些人?可怜!!!!


        宝贝回家小玉:我之前遇到一个女的带一个八个月的女孩乞讨、就是固始的、我问他们为什么不去救助站、突然觉得我好傻
    http://t3.qpic.cn/mblogpic/43b9669fa5261c309cc2/2000
    http://t3.qpic.cn/mblogpic/279de57446b19e98c562/2000

    http://t3.qpic.cn/mblogpic/120fd7272755229d3bee/2000
    http://t3.qpic.cn/mblogpic/dd3973ef8bce30e43b18/2000
    http://t3.qpic.cn/mblogpic/191604b8c57762403aec/2000
    http://t3.qpic.cn/mblogpic/50ed2e386a0e9aa067a0/2000
    http://t3.qpic.cn/mblogpic/7f6bef68ed675ca28888/2000
    http://t3.qpic.cn/mblogpic/7ff7e52ec72197fcd7de/2000

    http://t3.qpic.cn/mblogpic/47d161c29177bb4d304c/2000















    固始这些流浪人员不如小猫小狗



    笑言哑哑 
    【网 讯】刚得到消息,美国最高法院裁决,所有美国住户将可通过简易自装天线免费接收观看所有开放电视,全部高清,不需再通过有线、卫星、互联网,不再付费。所 有电视网巨头必须在全部50州就地播放所有信号。这就是宪法的好处。前几日还有媒体说,美国宪政是代表资本家奴役大众的。
    范显斌 
    【你给我滚出去,信不信我拘留你!】http://url.cn/Sf93Ot 海都记者在火灾现场正常采访,却被摁脖子猛拽手臂,其中一名“寸头男子”竟放话威胁: “你给我滚出去, 信不信我拘留你!” 后经了解,该男子是全国百强县——福建晋江公安局某派出所所长。20141213
    @王思想: || 张春阳: 这猢狲,脾气蛮大,动不动就猴急! || @王民良: 所长威武!||@范显斌:晋江市公安局西园派出所所长颜向阳。
    http://t3.qpic.cn/mblogpic/aa5284cfe227dba3ad16/2000
    廉政公暑 
    【武汉78岁老人卖菜被城管收秤,扒车夺秤遭拖行】78岁的老人张端五在路边摆摊卖菜,卖菜的一杆秤被武汉市东西湖区两名城管工作人员收缴后,老人扒住城管皮卡车上,被拖行数十米后跌倒在地。然而,城管车辆扬长而去,这一幕让目击市民义愤填膺。 12月11日 17:08http://url.cn/bY7k7o
    方强律师 
    【真是耻辱】看一眼新闻,马尔代夫最近缺淡水,我党竟然连夜派军机,万里迢迢送矿泉水给他们解喝。想起以前的旱灾,灾民遍地,他们做的最高尚的事情,就是发动群众捐款,我操你吗个逼啊。与你们这群王八蛋共同生活在一块国土上,真是让贫僧羞愧,让我产生生而为人的自卑感。12月8日 12:59 全部转播和评论(273)
    【以 前巴掌扇得好啊】在我还是个脑残的时候,经常跟父亲去村里看露天电影,那时候电影只有《地道战》等革命电影。每当革命战士杀掉地主或者叛徒,我都会热血澎 湃。还不时问父亲哪个是好人,父亲总是一巴掌扇过来,扇得我眼冒金星,说没有一个好人。我一直怀疑我长得这么丑是他打的,不过也治好了脑残。
    【朝 鲜宣布登上了太阳 为避免高温选择了晚上出发】北韩官方通讯社宣布,北韩17岁的太空人Hung Il Gong在1月21日凌晨3点搭乘特殊设计的火箭,历经4个小时成功登陆太阳。太空人要将太阳黑子当“土产”,带回北韩送给金正恩。主播以兴奋的语气表 示:这绝对是人类史上最伟大的成就。 http://url.cn/bwLHD3
    http://t2.qpic.cn/mblogpic/57ff763438db6bd13102/2000
    新闻破解10 
    【山阳一副主任酒驾致女伴身亡 挪尸体谎称死者开车】山阳县供销社一领导开车带县文化馆一女演员出行,回来路上与人追尾,坐在副驾驶上的女演员不幸身亡。为了推卸责任,这名供销社领导竟然将死者尸体挪到驾驶位,造成死者开车出事的假象。

    小昭
    盛巧真3 ,山东的一个赤贫的的裸民,冤民、弃民,每到挡、政腐开会,她就被监控起来。平时还被权贵污蔑为神经病,被权贵任意侮辱,如其微博所写的活埋……等等。她 的这些痛苦,我想,你们很多养优处尊的人一辈子都想象不到的。但是,的确有其事。不是你们过的好了,就等于天下没贫苦人了!



    点灯大师
    【一个资深的老妓女说 : 世界上没有一个职业像我们这样高度重视防治艾滋病的!】

    无名布衣 :吃空饷不定诈骗罪,说明反腐败没有落实。公务员不交养老险,说明为人民服务是假的。财政养的人越来越多,说明人民当家作主是骗人的。
    muouqiyuji
    【庆丰包子铺发生爆炸】12月9日上午9时许,位于北京海淀区百旺商城东侧竹园西街的庆丰包子铺发生爆炸,7人受伤。事发时正值百旺商城的商户用餐高峰,估计包子铺里的食客不少。目击者看到爆炸后不少人的头发被烧焦,脸上挂着血迹往外跑。图为事故现场,一片狼藉。

    中国警察网-北京一庆丰包子铺发生爆炸 7人受伤

    2011年12月9日 -  中国警察网讯9日上午9时许,北京海淀区马连洼西路附近庆丰包子铺百旺店发生爆炸,7人受伤。据目击者介绍,爆炸源在包子铺操作间,疑为蒸汽爆炸,伤者多为...
    www.cpd.com.cn/n1695/n... 2011-12-09 
     - 百度快照
    权力属于人民
    【网言】日人民报、解放军报、环球屎报几大版面通篇发表文章痛骂徐才厚、周永康、薄熙来。十几年来他们一直在作恶,而你们则十几年来也一直在为他们歌功颂德。今天他们成了阶下囚,你们马上落井下石,这是要急着划清界限吗?这手段也太低劣了,这德行真叫人作呕!张春阳
    过去嘴如蜜饯,现在舌似尖刀。一帮不争气的玩意儿,就这样对待主子?

    竺忠利
    今天一早起床,在广播听到发改委、政法大学教授,对汽油在一月内连续两次加税,发表了“合理”的解释。财政对国民如此明目张胆的“谋财”,其恶毒与无耻,可与南京大屠杀“害命”媲美。这是对“谋财害命”成语,最好的诠释。20141213




    今 天是77年前南京大屠杀首个国家公祭日,祭奠遭到。。。但是,发生在57年前的反右、55年前的三年大饥荒、48年前的"文革",还有新近被还原的66年 前的長春围困战,几千万遭到灭绝人性迫害、饥饿、折磨致死的同胞,他们一样是无辜的,一样是国之殇,史之痛,一样应该得到公祭。
    天马行空
    [钱 去哪了之二]对外无偿援助及豁免债务折合现价超万亿元;政府每年年底突击消费几万亿元;一万多亿元彩票公益金半数闲置甚至被挪用盖高楼买游艇;一年四千亿 元高速公路收费且争相延期收费;一年二千亿元的电费附加费;每年几百亿元的污水处理费及几百亿元的计生罚款;地方政府违规收费占企业缴费37%.

    张鸣
    红旗文稿刊文,挺辽宁日报,主张微博平台国有化。国有化的微博平台不是没有哇,问题是你怎么把人绑上去呢?张春阳: 微博平台国有化,微博博主公仆化。如此一来,歌声阵阵,皆大欢喜。
    : 【兲 朝脑残的逻辑】人家一说美帝好,他就鸡蛋里挑骨头,说佛格森案、斯洛登、棱镜门。他不知道,即使全世界最好的制度,也会有瑕疵。要比,主要看谁更好谁瑕疵 少。美帝如果不好,全世界优秀人才就不会都想往美帝跑,官猿就不会把财产和家属拼命往美帝移,全世界就不会都闹着搞美帝的民主制度。
    李德有
    #你知道吗#图 片所在地是加拿大多伦多,举办一年一度的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大会。大会邀请了台湾中华民国政府但是却没有邀请当年骁勇善战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参加!而 我们伟大的政府也没有谴责加拿大政府要求参加!为啥?因为“法西斯”是拉丁文fasces的音译,翻译成汉语的意思是“反独裁专制”!
    根据tvb 互动新闻台何北有家幼儿园倒塌,据说是私自扩建,幼儿园园长已经被收押。香港特别行政区离岛区 裕东路 - 街景地图

    干 不好就增税是依法治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部分法律的决定(2009年6月27日第十一届通过)已经废止《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 于授权国务院改革工商税制发布有关税收条例草案试行的决定》(19840918施行)授权立法|| 一降油价就增税让人疑窦丛生_腾讯今日话题 http://url.cn/Ud7Q1u

    一降油价就增税让人疑窦丛生2014-12-14 第3007期http://view.news.qq.com/original/intouchtoday/n3007.html?pgv_ref=aio2012&ptlang=2052

        最近中国的油价出现了两次很有趣的变动:成品油价格下跌,消费税同时上涨。这种“巧合”,引发消费者疯狂吐槽。实际上,国家上调成品油消费税,就是看准了油价下行的当口。而打着环保旗号的增税,是否就师出有名了呢?

    “油价一下降,立刻加税”不是阴谋论

    最近两次上调成品油消费税都“恰好”赶上了油价下调

    12月12日傍晚,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下发通知,决定提高成品油消费税。半个小时候后,发改委亦发布通知,宣布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170元和400元。
    按理说,油价下调总是让人欢喜的,但发改委的通知还指出,按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汽、柴油价格 每吨本可分别降低670元和640元,但根据抢先一步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提高成品油消费税的通知》,汽、柴油消费税每升分别提高0.28元和0.16元, 所以两个因素相抵,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少降了500元和240元。
    最近两次成品油降价都受到了增税的影响最近两次成品油降价都受到了增税的影响
    而就在不到15天前,已经涨过一次成品油消费税。那次涨税,也是恰好发生在油价下跌的时候,一涨一跌,当时的油价几乎维持不变。一边下调油价,一边上涨税负,这种时间上的吻合性,让很多人难免对油价下降的诚意产生怀疑。

    这种恰好不是巧合,就是“考虑到你们的承受能力”

    很多人质疑这两次加税的时机选择,而财政部和国税总局则对这种精明毫不讳言。官方表明“这次政策调整,仍选择油价下行时实施,不仅没有因提税导致油价上涨,还实现了提税与降价同步,兼顾了宏观调控需要和社会承受能力。”
    据一位财政部前官员透露,趁着降价涨税,是很自然的选择,“可以较少地激起民愤”。由此看来,这已经是有关部门的贴心安排了,消费者居然还不领情?
    而之所以在15天内,两次调整成品油消费税,也和“考虑到你们的承受能力”有关。据《经济观察报》 的记者透露,财政部和国税总局在15天前第一次涨税的时候,提交给发改委的是另一份幅度更大的方案,但发改委不同意,认为消费者接受不了,最后三方利益博 弈后达成共识,把涨税分两次完成,“摊派”到最近两次成品油降价的大环境里。

    两次加税给出的理由都是环保需要

    加税需要理由,这两次加税拉出的大旗都是“为了环保”

    根据财政部网站上发布的答记者问稿件,对于“为什么调整成品油消费税”的解释是“我国的消费税不是 普遍征收的,仅对部分高耗能、高污染、高消费等特点的消费品征收,对成品油征收消费税,有利于促进资源节约,抑制对能源的过度消费,是国际上比较普遍采用 的做法;同时为进一步加强消费税在治理大气污染、促进节能减排方面的调控力度,合理引导消费需求,再次提高成品油消费税是必要的。”
    我们再来看上一次加税的原因。财政部税政司对上一次的解释是,目前一些大中城市空气中的一氧化碳和 氮氧化物,主要来自机动车尾气排放,而且中国相当一部分城市受到较大范围、较长时间的严重雾霾天气困扰,影响人们的生产生活和身体健康。适当提高成品油消 费税,可以促进大气污染治理,减少污染物排放,合理引导消费需求,促进石油资源节约利用。
    综合财政部门对两次加税的解释,这两次加税的共同理由都是“通过加税抑制石油消费,达到环保的目 的”。财政部前官员还透露了一个有意思的细节,就是这两次加税是有特殊背景的。一个月前,中美两国元首对外突然宣布了各自2020年后应对气候变化行动, 中国计划在2030年左右碳排放达到峰值,“绿色发展的承诺需要更严厉的节能减排举措来支撑兑现。”
    中美双方在一个月前出人意料地发布了《中美气候变化联合声明》中美双方在一个月前出人意料地发布了《中美气候变化联合声明》
    由此可见,从国内看,最大的政策信号是习总书记已经声明要将APEC蓝持续下去;从国际看,又发布了《中美气候变化联合声明》。所以环保这面旗帜在任何时候拉出来,理由都很充分。
    从现实角度来说,给成品油加税(相当于涨价)确实能起到抑制石油消费的作用,至于抑制的程度,是和加税的幅度有关的。从目前的政策信号看,中国的成品油消费税还远没有到顶,政府能够“上下其手”的空间还很大。

    但两轮加税若想让人信服,还有三个问题待解

    仅凭一个部门发个文件就能任性加税,让人不服

    增加税负是相当重大的公共决策,但在这两轮加税之前,没有见到任何的意见征询,甚至连个听证会都没 有。之所以这次财政部可以随心所欲调地增消费税,是因为在我国18个税种中,只有3个通过人大立法。除了个人所得税法、企业所得税法和车船税之外,其他 15个税种,包括增值税、营业税、消费税等主要税种,都是通过财税部门制定,以暂行条例的形式开征。
    加税不能如此草率加税不能如此草率
    《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第八条规定,对非国有财产的征收和税收制度只能制定法律。税收显然涉及对 非国有财产的征收,税收立法应该专属于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虽然人大已经授权了国务院可以进行关于税收的行政制定,但15个税种迟迟不立法,一直用各种暂 行条例代替,显然不妥。

    只比税负不比福利,更是耍流氓

    在这两轮成品油消费税上涨前、后,都有专家学者对两次加税进行过吹风,他们的主要论据就是,相比于 国外,中国石油中的税负不仅不重,还很轻。比如财政部就指出,欧盟汽油、柴油中的税负占价格比分别为56%和50%,而即使国内经过两次调整后,这个比例 也才达到34%和31%。
    体制内学者在鼓吹加税时,只和石油高税负的欧盟比,不和低税负的美国比,这点很有意思。最重要的是,要比就比全了,比税收与福利的对等性,高税收对应高福利,才是理所应当。
    就拿欧盟的德国为例,其汽油税负占价格比例约为57%,确实很高了,但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汽油中 收取的税收,最主要的用途就是用于道路建设。根据德国《高速公路养路费法》规定,只对12吨以上的卡车收费,其余车辆一律免费。反观国内,绝大多数的高速 公路依然属于收费公路,这就很奇怪了,一边和高福利国家比高税负,另一边又在实践低福利。

    最重要的是,既然加税是“为了环保”,那就要确保多收的税确实用于环保

    税收的最大问题,并不在于具体收了多少,而是用在了哪里。有记者问财政部税政司原司长刘克崮,那提 高成品油消费税后的新增收入,都用于哪些方面?刘克崮司长做了一个很形象的比喻:这就像一个池子,有五个进水管,有三个出水管,你在出水管是不可能知道这 些水是从哪个进水管里流入的。
    这就有问题了,既然两次加税的理由是为了环保,那多收的税金怎么能用“大池子分辨不清水来自哪”进 行搪塞呢?此前曾有过因炼油企业亏损,政府将消费税返还企业的先例,这一幕会不会重演?新增税收如果真的用于公共环境治理,明明白白告诉大家花在哪里,相 信反对之声一定会减少。

    结语

    在油价下降的时候增加消费税,是有关部门的策略,但相比于这个小聪明,怎么能让这税加得让人服气更为关键。 

    荣剑
    财 政部在半个月内两次提高成品油消费税,近乎荒唐,引发国民普遍不满。增税的现实依据和法律依据何在,财政部既未举行听证会,也未给国民一个合理的交代,自 行决定收税,可谓肆无忌惮。税收权在民主国家均归于立法机构,因为税收是政府向国民收取费用,必须征得国民同意。未尽国民同意的征税就是抢劫!2014121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