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0日星期六













蔡景忠III 
石 涛:一个国家奴才多不多,只要看媒体对领导赞美有多少就知道了。一个国家奴隶多不多,只要看民众遇到不公正有多少人沉默就知道了。一个国家自由不自由,只 要看有多少敏感词就知道了。一个国家有没有尊严,只要看人们怎么样对待弱者就知道了。一个国家有没有未来,只要看孩子读什么书就知道了。
#分享图片#香港八婆圖

人民日报1946——2003http://url.cn/SoL5Ze
http://rmrbw.info/thread.php?fid=15




新闻破解10 
【青岛原公安分局长被判死缓 家中搜出1853瓶茅台】http://url.cn/bZ8Cgw 第一公安局长居然是黑色会的保护伞,在他的势力范围内杀人都可以豁免!第二仅仅茅台就有1853瓶市值两千多万,之中还不乏窖藏30年50年的极品!冯越欣权势熏天难以尽述。那么问题来了,这样的人是怎么样上位的?会追究吗? 转

青岛原公安分局长被判死缓 家中搜出1853瓶茅台http://i.ifeng.com/news/sharenews.f?aid=93645250

青岛原公安分局长被判死缓 家中搜出1853瓶茅台

人民网 2014/12/19 19:03
冯越欣(资料图)
“曾 几何时,人家都说我是一个有前途的干部,也有人说我将会得到提升,我也相信这一点,自己的前途却被自己的贪婪彻底毁掉,是不值得的。”青岛市公安局李沧分 局原局长冯越欣说。2014年9月,他因涉聂磊黑社会性质组织案,被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 财产。
  纵容、包庇两个黑社会性质组织、受贿、贪污,冯越欣是怎样一步步从一名公安局长变成了死缓罪犯,在法庭最后陈述时,他又说了什么?近日,记者从冯越欣案的办案法官处了解了案件审理的细节内容。
  本报记者张焜周锦江
  花200万公款买茅台玉石 索贿连同学都不放过
  每个人都有兴趣爱好,冯越欣也不例外,让办案法官杨金华印象深刻的是,冯越欣酷爱茅台酒,对他的资产进行查封时,共清点出1853瓶茅台酒,这个数字令人感到惊叹。
  1853瓶茅台酒按均价来算,也价值近200万元,其中还不乏一些年份酒等精品。30年、50年的茅台酒十分稀缺,为了得到这些酒,冯越欣专门派人上酒厂寻购,或直接从其他人手中购买。有的茅台酒价值达到了8万元一瓶。
   如此奢靡的爱好必须有强大的经济来源支撑。根据潍坊市人民检察院的指控,2008年7月至2011年3月,冯越欣担任青岛市公安局李沧分局局长时,将公 款214万1316元用于购买茅台酒、崂山绿石等。潍坊中院在一审判决中对此进行了认定,其中114万1316元购买的茅台酒都被其据为己有。
   仅贪污公款,并不能满足冯越欣的开销,受贿成为“经济来源”的重要渠道。潍坊中院经审理查明,1999年春节至2011年期间,冯越欣利用担任青岛市公 安局李沧分局副局长、青岛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青岛市公安局李沧分局局长的便利,为包括聂磊在内的100人谋取利益、职位,索要或非法收受人民币、 购物卡、银行卡、美元、澳元等,共计折合人民币1758万5723元。
  冯越欣在法庭的最后陈述时曾 说,“我不应该和一些老板走得太近,更不应当和自己的下属有不正当的经济往来,这些往来使自己无法抗拒金钱和利益的诱惑。”这种巨大的诱惑让他连同班同学 也不“放过”,他的一个同学在一次岗位调整中已经达到要求,但为了更踏实,便找冯越欣聊聊。冯越欣则直言需要“打点”,不能因为大家是同学就坏了“规 矩”。
 杀人都可“豁免” 为“黑社会”撑起保护伞
   很多人知道冯越欣,都是因为聂磊案。1998年后,聂磊等人为扩展势力范围、树立非法权威,以其经营的游乐城、赌场为依托,在其经营场所内及青岛市部分 区域实施故意伤害、妨害公务、寻衅滋事等多起违法行为。2000年至2010年6月,“聂磊公司”继续扩大自己的“生意”,开发房产、组织卖淫活动、开设 地下赌场,并通过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等,为组织活动提供暴力保护。冯越欣就是在这个时候进入了这个“圈子”。
   2002年2月至2005年6月,冯越欣担任青岛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分管对“黄、赌、毒”场所的查处,也就与聂磊有了交集。通过中间人介绍,聂 磊给冯越欣送来人民币现金,随后冯越欣没有把聂磊的赌场、游戏机厅等娱乐场所作为重点排查对象,即使去查也是走过场,不抓人、不处理、不罚款。
   除了聂磊组织,冯越欣还包庇、纵容了张韶军黑社会性质组织。2005年7月至2011年9月,冯越欣利用担任李沧区公安分局局长兼党委书记的便利,明知 张韶军组织系黑社会性质组织,却予以包庇、纵容。2007年,张韶军组织的一名骨干成员被人枪杀,为了追查凶手,张韶军组织成员将一人殴打致死后,将死者 拉到河南境内焚尸,后被河南警方查出。为防止自己与张韶军的关系败露,冯越欣接受张韶军请托,将此案接收到青岛李沧分局办理,帮助处理张韶军组织人员的案 件,涉案人员以“证据不足”为由或放或监外执行,导致张韶军及其他组织成员逃避了法律制裁。
  庭审认罪态度一般 竟称没把聂磊往黑社会上想
  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冯越欣的辩护人提出,冯越欣有自首情节;归案后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对涉聂磊案的另外几名公安机关原高级官员的调查,举报了他们的受贿行为,为查办案件发挥了重要作用;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积极退赃,有悔过表现,建议对冯越欣从轻或减轻处罚。
  潍坊中院刑二庭办案法官杨金华说,在持续两天的庭审过程中,冯越欣的表现并不算好。在法庭最后陈述时,冯越欣称自己没有把聂磊、张韶军等人往黑社会组织上想,自己还是能把握公安人员的基本纪律。并请求法院给予一个较轻的刑罚,让他有机会重回社会。
   法院认为,冯越欣是被掌握部分犯罪事实后传唤到案接受调查的,在办案机关调查谈话、询问、采取调查措施或强制措施期间,犯罪分子如实交代办案机关掌握的 线索针对的事实的,不能认定为自首。冯越欣举报他人向其他几名公安部门高级官员行贿的事实并不存在,其本人行贿的情况不符合立功条件,不构成立功。
   冯越欣受贿、贪污数额特别巨大,且有索贿的情节,情节特别严重,虽在侦查期间主动交代了部分受贿事实,且赃款已全部被追缴,但考虑其在庭审中认罪态度一 般,对犯罪事实避重就轻,对有确切证据证实的犯罪事实仍予以否认,作为公安机关负责人却长期充当黑社会性质组织的保护伞,其行为已经严重侵害了国家工作人 员的职务廉洁性,损害了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造成了非常恶劣的社会影响,故不足以对其从宽处罚。
  目前,该案已上报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进行复核。

http://t2.qpic.cn/mblogpic/a26b495d483146f3c0d8/2000
http://t2.qpic.cn/mblogpic/a26b495d483146f3c0d8/2000
http://t2.qpic.cn/mblogpic/e60fe0894b182e86977c/2000
http://t2.qpic.cn/mblogpic/e60fe0894b182e86977c/2000

乔楠 
@ 华夏善解:【关注建三江】紧急消息:目前王全章和刘连贺律师失联,境况十分堪忧。电话不通,王全章的关机,刘连贺的刚一通就被挂断。其余在外的六律师刚刚 得知,非法庭审早已结束。于是,六人返回前进法庭去找俩位律师,门口有一些手执盾牌的武警挡在门前,就是不让律师入庭去问。里面究竟怎么了?!

华夏正道 
旧体制不能再继续。
花-视-界 
【驾校老板实名举报交警集体索贿】今年4月底,由于没有按考官的意思送礼,宇光驾校在几场科目二考试中的通过率连创新低,其中一场考试10名学员只通过了2名,这最终促成了这次实名举报。 蹊跷的是,实名举报之后,几名考官虽然被调离了岗位,可纪委却一直没有给出回应。http://url.cn/WQEdig
把 人逼成妓女后谴责她卖淫;把人逼得上访后抓捕他入狱;把人逼得摆摊后遭城管追杀;把农民赶进城后不给办户口;把法制说成目标后批宪政邪路;把子女送美国后 说美国是敌对势力;把反腐当拯救之路后,又打击要求官员公开财产的人。一些人,怎么做都有理,另些人,怎么做都是错!---@平壤崔成浩
克里斯托夫金 
文革意味着什么?文革余孽是看不懂的,会指控《潘虹日记》是编造的,可事实是,文革中数百万人被整死,数千万人挨斗,数亿人遭殃,十年文革动乱不只是一个国家的动乱,而是整个民族的劫难,今天文革余毒仍然侵蚀着中国人,连文革真相都无法面对,何以从文革的噩梦中醒来?http://url.cn/eAaxru
浩 劫的文革历史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历史至今真假难辨,年青一代无法清楚地知道那段历史真相,如何汲取和铭记历史沧桑的沉痛教训?如果连发动和领导文化大革命 的伟大领袖都不能公开质疑和批评,把这段长达十年的历史尘封起来,至少算不上一个尊重历史的清醒民族,不可能得到世界尊重。

潘虹日记·无法哭泣

克里斯托夫·金:前言


1968 年4月19日,文革内乱初期,潘虹的二类右派爸爸服安眠药自杀了,潘虹的妈妈被指令不能面对面看望,要她和失去的丈夫划清政治界限。无奈之下,潘虹代母看 望父亲。那一年,潘虹才十岁。她在龙华火葬场的挺尸房里看到了爸爸,看门老爷爷告诉她:“回去不要告诉你妈妈,你爸爸的一个耳朵被撕下来一大半,挂在脸上 呢。”  

日记·无法哭泣
            ----作者:潘虹 
    1994年)421  星期
       26年了,每到这一天,我总觉得冷。
这来自心底来自骨髓的寒意,是26年前,我第一次迎面遇见死亡时,他留给我的。
天,是父亲的忌日。可真正让我感知到死亡的,是26年前的今天,在龙华火葬场的门口。  
雕龙的烟囱,高高的,矗立在阴霾的天空下,时不时“轰”地一下,冒出一股浓浓的黑烟,在料峭的春寒里,逐渐飘散,变淡。  
我呆呆地看着它,感觉着死亡。这就是所有人的最后归途。这不是童话故事里那条通往天堂的道路。童话里的天堂路是开满了鲜花,是美丽的,而这烟囱如此丑陋。  
爸爸死了。终于还是死了。  
这就是结果。我终于知道结果是什么了。 
前一天的晚上,当我听到爸爸死讯的时候,心里就好像有一个结被松开了。我没有哭。我平静得不像他的女儿,甚至不像一个孩子。  
作为一个二类右派的女儿,作为一个老是听大人们悄悄议论着哪一个相熟的叔叔伯伯阿姨又没了的十岁女孩,冥冥中早就在等待着一种模糊而又清晰的可怕的东西,早就知道自己的家总有破碎崩溃的那一天。  
那个晚上,结果来了。这就是结果。一个预料中的结果。 
可是,尽管听过那么多的死亡,有过那么多的准备,当死亡真正降临在自己的身边,发生在自己亲人身上的时候,总会留下一些特别深刻的东西。 
对于我,那些天发生的每一件事,都是那么逼真那么鲜明地印在我的记忆里,连一个细节也不会忘记。 
那个夜晚,煤气炉的水壶上温着一碗蛋炒饭,那是留给迟迟未归的母亲的。早巳过了晚饭的时间,妈妈却连人影也不见,也没有一个说明她要晚归的口信请人带回。我带着妹妹和外婆面面相觑。谁也不敢问,会有什么事发生。可谁的心里都有预感,一定有什么事已经发生。  
十一点多了,妈妈才回来。表情里没有什么异样,只是一件本该是淡灰色的夹衣,肩头已被屋外霏霏的冷雨淋成了深灰色。  
我端蛋炒饭给她吃,她动了动筷,就打发我去睡。我刚一转身,她就对着外婆哭了。  
她说爸爸死了,是自杀。昨天,吃了过量的安眠药,死了。  
她说她今天去了龙华火葬场,想最后看他一眼。她在雨里站了很久,可他们不让她进。他们要她划清界线。  
她回头来对我说:明天我也不能去,你给你爸爸送点东西去好吗?  
好的,妈妈。我去。你别哭了。  
我回答得那么冷静,连今天的我回想起来都有些诧异。  
第二天一早,天还没亮,妈妈就把我叫起了床。  
她打开爸爸的箱子,拿出套柞蚕丝的本白西服,一件白衬衣,一双相拼皮鞋,一双袜子,打成一个包袱,让我带去。她往我兜里塞了三十元钱,那是爸爸的一个同事打听了来告诉妈妈的,是用来收爸爸骨灰的钱。  
然后,她送我上了43路公交车,把我交给了售票员。 
龙华火葬场的门口,全都是和我差不多大的孩子,全都和我一样,手里提着个包袱。没有一个大人,只有替他们的父亲或母亲来承担一个结果的孩子们。  
看门的老头向我招招手,示意我过去。  
我走到他跟前,他问我,“来看谁?” 
我默默递上死亡通知单。他接过去。看一眼通知单,又看一眼我,说,等一下,就转身进去了。  
他进去了很久,寒气就一点一点侵袭了我的全身。  
他终于出来了。第一句就问我有没有给爸爸带袜子。他说他一个脚光着。
我说带了。  
“胸前吐得一塌糊涂,吃药死的,是不是?”他又问。  
我点点头。 
他停了停,又对我说:“回去不要告诉你妈妈,你爸爸的一个耳朵被撕下来一大半,挂在脸上呢。”  
这一瞬间,我忽然觉得,爸爸死了,这是解脱。虽然那时的我根本还不懂得苦难的准确含义,也不懂得忍受苦难是一件多么不易的事,但我的心里对生和死就有了一种极具体的感觉。 
与其那样活着,不如这样死了。  
这一刻,我懂事了。 
我把钱递给他。他拍拍我的头,说,“回去听话一点。”我点点头。  
我觉得,那种感觉,不像是一个老人在关照一个孩子什么,倒像是两个大人在达成一种默契。  
高高的烟囱雕着龙,矗立在阴霾的天空下,真丑陋。浓浓的黑烟时不时地“轰”一下冒出来,在料峭的春寒里,逐渐飘散,变淡。  
我一路走,一路扭着头看它,心里就想着回去要听妈妈的话,别做任何让她失望的事。  
父亲的死给我的不是悲伤,而是悟性。 
他的死,使我一下子超越了时代,超越了年龄,甚至超越了痛苦。但也就在那一刻,我彻底失去了我的童年。这样一种生命层次的飞跃,使我比同龄的任何一个女孩子都更成熟,更知道怎样打理自己。因为我知道,只有照顾好自己,才能少给妈妈添麻烦。  
于是,就有了一个十岁的小女孩,捧着她父亲的骨灰盒,一个人坐硬席火车,从上海到哈尔滨,整整三天二夜。为的,是要替她的母亲送她的父亲回他的老家。  
四月的哈尔滨,松花江还没有完全解冻。第一次出门,我什么都不懂,连害怕也不太懂得。只知道,这条路我一定要走到底,一定要把妈妈交给我的任务完成好,一定要把爸爸送回家。  
北方的四月,一切都是冰冷的。
松花江是冰冷的。哈尔滨是冰冷的。父亲的骨灰是冰冷的。小女孩的心也是冰冷冰冷的。
哈尔滨,这个我生疏的城市,这个与我的生命有着一份无法割舍的亲缘的地方,让我冷得彻骨。
这种感觉,一直要到很久以后,因为拍戏常常重回哈尔滨,才慢慢暖和起来。
这些事都过去好多年了,从来没有这样详细地记述过它们。今天不知怎么的,全都涌上来了。大概是前两天看了《辛德勒的名单》的缘故。
 看那些灿若春花的生命,在转瞬间就烟消云散,我就在想,人类为什么总是有那么多的浩劫,那么多的灾难。看那些犹太人在那里为生存挣扎,觉得生命真是脆弱极了,任何一点点意外都可能使它夭折。
我一直觉得人的一生其实就考虑两大问题,爱与恨,生与死。其他的一切问题都是依附在这两大主题上的。尤其是生和死,它们的来与去,都由不得我们。我们只好主宰生和死之间的那短短的一段时光。活着,就活好它。
 可是,一个人要活得有尊严,要死得有尊严,都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摘自: 潘虹《名人日记·潘虹独语》,上海人民出版社1995年版,第5156 
博弈林泉 
李克强赴泰 重启“大米换高铁”http://url.cn/drr30f 李克强此次推动的不仅是“大米换高铁”合作的重启,而且合作内容也有了很大的升级:本次拟建设的中泰铁路,连接泰国北部的廊开和南部港口马普达普,总长度由去年商定的300公里增加到800多公里,而且将全使用中国的技术、标准和装备建设。Lady花蕊
【亚行行长希望日本进一步参与湄公河地区开发】为出席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领导人会议而访问泰国曼谷的亚洲开发银行行长中尾武彦19日接受了共同社采访。他表示,东盟共同体将于明年成立,希望日本进一步参与湄公河地区的开发。20141220
净莲梅亭之唤醒 
你别动不动就要统一思想,动不动就要团结在谁的周围,动不动就要一切行动听指挥,你在忽悠谁啊?你有免费特供,有免费医疗,免费住房,免费吃喝。俺吃的是转基因,喝的是毒牛奶,生不起病,买不起房。还要叫俺听你们的 让俺爱你们,俺是猪?!——周立波
媒体人萧萧 
有内地的朋友问我,香港回归前、港督不是一直都由英国政府任命的吗?干嘛现在特首由中央政府指定你们就不同意呢?...我说道理很简单、如果中国政府是民选政府,那么、由中央政府指派特首也没有问题。——黄秋生
蔡璞-合肥a 
【恐 怖社会】建政初期的《镇反条列》凡是攻击毛、共党、无产阶级专政、社会主义制度的,为“恶攻”案件。1968年中公部的“六条”,将“恶攻案”对象扩大, 凡是攻击周、江青..等6人的也算是犯罪。 文革期间发生了大量“恶攻案”大批百姓和党内、军内,只要说过一句话或写了一个句子,就是“反革命”罪。


媒体报道,雷锋去世52年,班里一直保留着他的床铺和被褥,每天早上都有战士帮他把被子叠成整齐的豆腐块。网上有天才网友发问:那,是哪个傻逼每天把被子弄乱的呢?
图源TYHFR64
媒 体报道:苹果工人一天工作12小时,何止苹果?兲朝12小时工作制的血汗工厂比比皆是,富士康几年数十名员工跳楼,因不堪压榨,绝望,绝决结束生命,泣血 的青春戛然而止。兲朝工人被残酷压榨,甚于包身工,多数默默承受,极少数一跳求解脱,以生命控拆,却少有团结抗争, (孔敏7)






【大 半年了浙江叔侄冤案中的女神探仍未被追责】内蒙18岁青年呼格吉勒图遭冤杀案,引出对多起错案的追责思考,其中,浙江叔侄案具有典型意义。今年4月,浙江 省曾宣布,全面调查公检法办案时存在问题,包括调查“女神探”聂海芬。可大半年过去了,该案的追责调查,仍旧没有消息。 http://url.cn/Y8fi1a
赵文
【滴水成冰季节缘何马路洒水不止】兰州今日气温摄氏零下10度到零度,可依然见马路洒水不止。此形象被市民诟病太久,但相关利益方置若罔闻。这既说明了政府懒政,官员高高在上,根本不呼应市民关切;也说明了执行方逐利,只管洒水领取薪酬,罔顾行车行人安全。这种懒政与逐利不正是官僚主义谋财害命吗?20141220
新京报
【近两百人来上访 #接访官员当众睡着#】陕西神木网友发帖称,昨日,神木县一近200人上访团,为反映政府限价房问题前往县信访局上访。业主代表在与县领导开会时,一位姓刘副县长“竟然在人声吵闹中睡着了。”今天,神木县委宣传部一位原负责人称,睡着的并非副县长,是县长助理。http://url.cn/ast1v5  12月18日 14:15 全部转播和评论(178)
http://t2.qpic.cn/mblogpic/66c8b4da2e4c0ca96034/2000http://t2.qpic.cn/mblogpic/005100bcdf15df138d40/2000



【神木“睡觉”官员向公众道歉 官方称确系闭目思考】今天凌晨,记者从神木县相关部门了解到,经调查组核实,当事人刘地树当时并非“睡着”,确系闭目思考。神木县对刘地树进行诫勉谈话,同时责令做出深刻检查。(西部网)http://url.cn/YNjOtx 1220
图源TYHFR64
【龟 速与神速】中国有两种速度:公布官员财产很龟速,保护房产隐私很神速;废除劳教很龟速,截访民众很神速;桥塌问责很龟速,强拆很神速;收入分配改革很龟 速,印钞票很神速;计生办证很龟速,罚款很神速;下调油价很龟速,上调油价很神速。别老说相关部门效率低,那得看什么事! @不惑儒商MZ
一头老牛
【法 律如同儿戏】刑法规定,个人受贿数额在十万以上,情节特别严重的,处死刑,并没收财产。受贿几千万判无期,受贿几亿还是判无期!尼玛受贿几千万几亿元远远 超过十万难道情节不严重,问问最高法要受贿多少才能判处死刑?法律如同儿戏,难怪众官员前腐后继络绎不绝。干脆规定高官犯罪免死得了!
图源TYHFR64
南 都讯 记者吴雪峰 日前江苏徐州沛县有村民反映,当地掀起平坟风波。根据沛县安国镇政府发布的《关于对全镇殡葬秩序全面清理的公告》要求,对田内和铁路、公路两侧目光所及范 围内的坟墓,“11月15日前自行清理整治,15日至20日集中清理完毕,逾期清理不到位的由村委会就地平毁。”
【 安徽 一官员说不清财产来源谎称中彩票】李某自2004年起在 长丰县 国土局 工作,其间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项目施工方钱财。接受检方调查时,对自己财产中的68万余元说不清来源,辩解称购买福彩中了12万元。日前,法院以受贿罪 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十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