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9日星期六

郭中华:任何独裁者的倒台,不单是民众武力的抗争,而是一种思想自觉的力量。满清被推翻,是对帝制的仇恨;卡扎菲政权的覆灭,是对独裁的反抗。所以,任凭他们投入再大的人力物力维稳,也压制不了民众自醒的力量。那种把思想自由当仇人,以权力稳定为目的的作法,犹如在沼泽中的挣扎,终究逃脱不了下沉的命运。


梁长风四世:抢我手机的警察们!态度非常恶劣!没有任何手续或口头警告直接从我手上抢夺!我要求归还时遭大声训斥:不要动!你的手!三个警察拿着我的手机一阵乱按直到把他们认为敏感的照片删除了才还给我!原来我不知道现在知道了:他们心虚害怕见不得光!知道自己正在干伤天害理的事害怕曝光将来被清算!哈哈…2月7日 23:48 来自S60 客户端http://t3.qpic.cn/mblogpic/a5860a11f4468a05b7be/2000梁长风四世:#分享照片#我九点到深圳中院,只转了一圈,这几个国宝马上围上来盘问并威胁我:没事别到这转!别自己跟自己过不去!把我赶到了街对面!直到人渐渐多起来我才回到中院!亲眼目睹国宝推搡拉扯踩踏喝斥家属,亲眼看到他们扯下肖青山的标语然后抬走了他!现场一片混乱,人们纷纷指责国宝http://t3.qpic.cn/mblogpic/fb141598b903ffd74f9e/2000

叶小锋:本人的职责是煽颠,民主神马的俺不懂http://t1.qpic.cn/mblogpic/3fe658d42dc3a8ef3a90/2000




莺歌镇海-刘升林律师:程婉芸就是因为这么一条微博而被“煽颠”了?


灵魂飘香(hz8964) on Twitter

https://twitter.com/hz8964灵魂飘香http://bit.ly/WKMwXS

@hz8964

独立纪录片导演、作家;宪章十二月党人。 写在《遭遇警察》出版之际:记录也是一种反抗!


叶隐:关于程婉芸ensslin之梦(新浪:天行者系列转世号,推特:佩利,腾讯:厉胜男)情况的一些汇总。许志永: 正在联络当地公民前去程婉芸家看望,她家电话0817-4224168,父亲愿意对媒体和公众说话。也请附近的网友去她家看望。抱歉我现在不能登录微博,请大家在微博广为转发。江湖政客: 准备前往,愿同去的电话联系:186 0838 8964于亮:西充公安部门给出的答复是:情况特殊,经研究决定,继续拘留,侦查案情,暂不释放!铁肩侠:习近平:对中国共产党而言,要容得下尖锐批评;对党外人士而言,要敢于讲逆耳之言,真实反映群众心声。中共各级党委要主动接受、真心欢迎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监督,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南充公安 南充播报 南充市人大 学习粉丝团





王占阳:【国企实际给国民贡献的就是一根鸡毛!】国企占用40万亿国有资产,却只给国库上交400亿红利(2010年),这400亿又多半返还用于国企,实际给国民贡献的就是一根鸡毛!!!所以才会有“记者调查发现,有国有企业年会奖品竟是金条、银条”这种怪事。王占阳转播: 
微博有字数限制你不知道?实现利润并不等于上缴利润你不知道?那么大一笔钱究竟给谁了?人民得到了吗?
王占阳: 你不懂,20%也不對!大約5%。2010年的數據有公布。 王占阳: 你把“税金”和“红利”混为一谈了。你所谓“国企是将90%的利润上缴中央财政的”更是开玩笑。这个牛逼了,陆虎揽胜巅峰创世典藏版,5.0L,百公里油耗28L ,厂商指导裸车价格339.8万。这个一定是武警司令员王建平休闲旅游用车。。

tufu01:在镇江万佛塔前提早祝各位朋友新年快乐!身体康健!感谢大家2012年对傻逼疯子屠夫的支持!佛佑大家!公民蜻蜓-宪法年转播: 
||公民襄陽宋澤: || 公民李刚:屠夫  || 自由军-张圣雨: 许多网友发来新年祝福短信,我不善于应酬都不知道怎么回复他们,只有简短一句新年快乐,所以也不主动发祝福短信给他们,屠夫这条短信算是我对所有网友的祝福吧!看到的好友请转发一下,同样的祝福送给大家!
时间:过年了,也祝福他们。。。 
 
【把权力关进笼子里】孟德斯鸠:“一切有权力的人都会滥用权力,这是万古不易的经验。要防止滥用权力,就必须以权力约束权力”。布什:“人类千万年的历史,最为珍贵的不是令人炫目的科技,不是浩瀚的大师们的经典著作,而是实现了对统治者的驯服,实现了把他们关在笼子里的梦想.”请看长博,欢迎讨论。
 
 
【致敬!南周!加油!】没有熬不过的黑暗,没有等不来的黎明
  1月7日 08:36 来自腾讯微博  
 
 

郭中华:任何独裁者的倒台,不单是民众武力的抗争,而是一种思想自觉的力量。满清被推翻,是对帝制的仇恨;卡扎菲政权的覆灭,是对独裁的反抗。所以,任凭他们投入再大的人力物力维稳,也压制不了民众自醒的力量。那种把思想自由当仇人,以权力稳定为目的的作法,犹如在沼泽中的挣扎,终究逃脱不了下沉的命运。 
歧山打老虎:         我认罪,必须的。请大家谅解和宽恕。我有没有尽力,连我自己都不知道 
大隐在炕转播: 
一定要给中央、给官吏留足充裕时间,好将浮财套现、转移、消化,以便公布之日账面极为好看养眼,个个都海瑞,神州无和珅。
 
周益清:致朋友 聂圣哲 教授的一封公开信:神贼兄好!我们作为朋友,一直以来,我都很尊敬您。生活中,您谦虚、博爱,仁义;网络上,您高调、睿智、活跃。反对毒菜,创建民主,是我们共同的追求!迈向民主有多条道路,都可尝试。但我认为,您现在的思路,会误导广大听众变得消极,望您改变方式。祝春节快乐!聂圣哲: 周兄过年好!请给领路者1-2年时间吧……我一听“人民公仆”就浑身打冷战, 哪有仆人坐车,主人骑自行车的? 哪有仆人住别墅,主人住安置房的? 哪有仆人老喊涨工资,主人吃不起肉的? 哪有用主人的银子到处砸,也不给主人知会一声的? 哪有仆人视察,主人给打伞的? 哪有仆人讲话,主人必须领会精神的?

力挺南周--陈金祥:将一个国家、国家的未来,交给一个“人”或一个“班子”,而不是“制度”和“独立司法”,这是典型的专制!当社会情绪取决于某个“人”或某个“组织”时,其“人”其“组织”已是彻头彻尾的在“违宪”!舆论、司法、决策等权利集于一身的政府,不是“救世主”,只会带领这个国家在“邪路”上走向深渊!不再沉默: 是时候了,中国人!是时候了,中国是大家的,选择是自己的,是时候用自己,选择未来的中国 
 
肖仲华:【极左极右皆祸害】这个国家已腐败透顶,不彻底政改就毫无希望,这已是共识。怎么改,其实不是不知道而是做不到。历史告诉我们:稍不小心,最可能不得不走的不会是邪路,恰恰是回头路!所以我们既要呐喊更要务实, 要善于拥抱和信任新气象,极右地反对一切与极左肯定一切都是逼着回头!聂圣哲傲指青天: 上联:讲真话,办实事,处处为人民着想;下联:求创新,谋发展,时时替国家分忧。 横批:查无此人。 上联:说假话,干坏事,为非作歹害百姓;下联:开名车,住豪宅,欺男霸女土皇帝。 横批:人民公仆。
郑敏杰:敬告: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北龙中网并北京新网互联、电信研究院,我是一个十分守信的追款人,我已经接受近千人的委托讨款,要求你们退回通用网址、无线网址、信息名址的被骗款。如果你们不退款,一切后果由黄向阳、毛伟、吕军、刘多及新网互联的法人代表负责。请更多的人委托我,保证百分之百讨回。

郑敏杰转播: 
国家如果放任这些骗子,危害社会,国家不国,法将不法,郑敏杰: 工信部电信管理局,存在着内外勾结的大贪官,因为我无数次的信访、举报等,全部是搪塞应付的。
项小凯:反腐败,均收入,争领土,对于短期内凝聚民心、巩固政基来说,都是有效的策略。但这些都无法解决中国的长期问题。最重要的长期问题从来只有一个——如何限制政府的权力。立足于自由、民主、法治立场的反对派的生长,是我目所能及的唯一解决方案。郑敏杰:揭露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领导黄向阳、毛伟之流长期非法经营通用网址、无线网址,成立私人北龙中网公司、挂国家名义,用国家的办公室、机房、技术,虚假宣传、欺诈销售,侵吞国家资产。对上行贿、对下堵嘴,肥了私人,损了公众,严重损害了政府的公信力,这些均可退款。QQ:36502860 13910612445郑敏杰转播: 
工信部电管局的韩复局长、王安平处长有严重问题。请检察部门继续查已经坐牢的苏金生局长的其他事。这是一个特大的窝案,象铁道部一样,一查一大串 || 郑敏杰: 请公众人物、大博主、记者转播,拨了这个大骗,才能有效打击整个行业骗局。http://t1.qpic.cn/mblogpic/b899c086dfbf7015dc24/2000



窮漢胡說:特首律師信警告評論員,引發Facebook上分享以下圖文:『練乙錚早前寫文章評論特首,特首還以一封律師信,指控內容誹謗。法律上轉發、重覆同樣內容可被指誹謗。與其譴責,不如行動。我現將練文上載,歡迎特首告埋我。支持練乙錚與言論自由的朋友,請廣傳、轉發。』窮漢胡說转播: 
書面聲明、記者會,但就是不能律師信,因為所有人有權質疑特首,包括你我,因為他手中掌握權力、庫房,你我只有一張嘴,和交稅的份兒 
 窮漢胡說: 不願意的話,他可以辭職不幹,他就可以跟所有人一樣擁有言論自由。 || 吴戈: 哈哈,这就是您所说的自由?是否应该你打我左脸我还应把把右脸伸过去 窮漢胡說: 言論自由是相對,並非絕對,屁民可以有,但權力越大就越沒有自由的言論。特首可以開記者會回應澄清,對一篇評論員文章發律師信,並不是回應,這叫警告。 窮漢胡說: 信報是對讀者道歉,但並不肯收回文章,作者亦表明不會收回言論。|| 吴戈: 信报已经道歉。 
  新闻破解:求辟谣!倪玉兰,一名了不起的维权律师,因为帮助拆迁户维权,警察打瘫了她的双腿,摧毁她的房子,脱掉她的裤子,对着她的脸撒尿,然后她被诬陷袭警,被判2年监禁。在监狱,狱警不让她使用双拐,每天逼着她从5楼爬到1楼干活,现在,她住在北京皇城根公园,一个别人捐助的帐篷里。。  http://t2.qpic.cn/mblogpic/726050b3e3755b7d219c/2000 
 
鲁国平:【警察因长期劳碌渴望升迁制造假案杀人】深圳市检方昨披露了龙岗区龙新派出所民警李才坤制造假案击毙“劫匪”的一些犯罪事实。检方透露,“劫匪”被“一枪爆头”,因为被杀得太干净利落反而引起了办案检察官的怀疑。李才坤称,受到了侮辱谩骂和对升职的渴望,是其犯罪主要原因。http://url.cn/9QLVte  http://news.163.com/13/0208/08/8N661E3Q00011229.html 
网易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察因长期劳碌渴望升迁制造假案杀人

2013-02-08 08:00:34 来源: 广州日报 13958人参与
快速发贴
深圳检方披露民警李才坤制造假案细节 “受辱”和“升职”让他铤而走险
本报深圳讯 深圳市检方昨日披露了龙岗区龙新派出所民警李才坤制造假案击毙“劫匪”的一些犯罪事实。检方透露,“劫匪”被“一枪爆头”,因为被杀得太干净利落反而引起了办案检察官的怀疑。案发8小时后,李才坤在证据面前供认了制造假案杀人的犯罪事实,受到了侮辱谩骂和对升职的渴望,是其犯罪的主要原因。
目前,李才坤已被检方以故意杀人罪提起了公诉。办案人员认为,该案反映出执法人员的心理健康应该引起重视。
民警受辱后策划假案杀人
该案被害人班某陆2012年7月1日凌晨1时20分,他和堂弟喝完酒,其堂弟与人发生口角后报警谎称被人打劫,一起被民警带到龙新派出所调查。值班民警李才坤分别询问班某陆及其堂弟后,证实其堂弟谎报案情。
李才坤在询问班某陆时,认为班某陆态度嚣张,侮辱谩骂民警,且有犯罪前科,故认定其不是好人,遂萌生出制造一起虚假抢劫案将班某陆现场击毙的念头。
许以金戒指 让人造假案
拿定主意后,当日19时许,他开车来到龙岗老街,找到了一名制作假证件的女子,表明警察身份,说因派出所要完成案件指标,要求该女子配合他报一个假案抓一个人。他拿出一枚金戒指给女子看,让女子说戒指被抢,并许诺事后将戒指给她,女子答应配合。
李才坤先把这名女子带到预定地点,然后回到龙新派出所,到候问室告知班某陆可以走了,并让班某陆上了自己的车。汽车开到爱南路附近,李才坤让班某陆下车,到人行道上等他。他开车到前面路口,告知已经在这里等候的那名女子马上去报警“被抢劫”。随即,李才坤走回去和班某陆聊天,趁其不备突然掏枪向班某陆射击,班某陆当即头部中弹倒地死亡。李才坤把预先准备好的匕首放在班某陆的手中,将金戒指放在其裤子口袋里,然后打电话报警。
“一枪爆头”引起怀疑
5分钟后,龙新派出所领导带领巡逻民警赶到了现场。21时30分,龙岗公安分局向龙岗区检察院反渎局报告了开枪事件。10分钟后,该局检察官赶到现场,与龙岗公安分局监察科分头开展调查。
检方发现案件疑点重重。首先,伏击民警单人携枪执行伏击任务,没有巡防队员配合,这是违反规定的;其次,民警实施抓捕时,没有鸣枪警示,就将犯罪嫌疑人一枪击毙,这也是违反规定的;第三,子弹从死者的左太阳穴射入,从头部右侧射出,在双方对抗的状态下射击竟能如此精准一般很难做到;第四,死者持刀袭警的情节有待证实。
经警方讯问,李才坤于7月2日凌晨4时许供述了自己的犯罪经过。此时距案发仅8个小时。
李才坤:
击毙班某陆
能得到奖励和表扬
案件发生后,社会舆论一片哗然。李才坤是广东省乐昌市人,毕业于中央司法警官学院,2008年1月进入龙新派出所工作。经过鉴定,李才坤案发期间无精神病,那么他为什么要制造假案杀人呢?
李才坤对办案人员说:“班某陆不是好人,将其击毙能对其他违法犯罪人员产生震慑力,以提升深圳警队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同时自己能得到市公安局或分局的奖励和表扬,在仕途上也会有好的发展。”办案人员分析,基层民警的工作十分繁重,李才坤感到自己长时间超负荷工作,却没有获得相应的认可。他希望自己能在工作上有突出表现,获得领导、同事和家人朋友的重视信任。而班某陆的出现,让他感到“有点机会可以把握”。
深圳市公安局龙新派出所民警李才坤策划假抢劫案一事备受关注。11月29日,参与办案的一位高级警官披露了此案事发细节。据悉,事件起因为李才坤办案被人挑衅后策划假案谋杀遇害者。据知情者透露,李才坤家属已提请对其做精神病鉴定,但截至目前还未出结果。 本文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王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