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7日星期日

tufu01:每十年,新人上,花样一样,口号响亮,猪圈里的猪,被骗十年,依然不会清醒,仍旧对骗子们充满幻想和期待,依然痴心不改的意淫,十年后依然轮回,哎,到死都不知道人是靠不住的,这制度是无法让好人生存与从善,只会作恶,要推倒恶制度,而不是期待不可能出现的明君。


“苹果难吃,还是死猪难吃。苹果难管,还是奶粉难管。苹果黑,还是空气黑。苹果没洗干净,是苹果脏还是水脏。这世界有一种观点叫失焦,不过失焦也好,因为本来真正想聚焦的就糢糊掉了。”伊能静 微博吐槽,质疑央视3·15只打假“苹果”,却避谈奶粉、死猪、空气等质量问题。










什邡天空-6:8.20 : 荔蕻王  确切消息:朱承志又被邵阳国保收押至某黑监狱,具体地点不祥。这就是你马的新政?!是对草泥马的挑战吗?放人!放人!



铁佛:【西安城管系列报道】【铁佛戏言】:暴力执法的背后是黑暗执法的未遂 【西安高新城管将滚烫的稀饭泼满了老人一身】 13年1月11日上午,在西安高新现代旺座城,这群城管将稀饭倒在商贩身上就是这样对待一个小商贩的,将一锅滚烫的稀饭倒在老人的身上。 陕西城管在线 城管小赵 陕西发布@ 华商报何国林转播: 
说得是一套又一套,就这一个城管问题,几届政府没能处理好。我从不指望在新任上有什么可期待的。 || 杨锦麟: 这不明摆着官逼民反吗? 一锅滚烫的小米粥倒到老人的身上,这不是明摆着官逼民反吗? || 钟如琴: 气人






马丁扬克:今年两会食品特供再现“34号供应部”的大名。据百度百科:该部成立于1955年12月,因位于北京市锡拉胡同34号而得名,其实是“中央领导生活物资特别供应处”的代称。上世纪80年代初,胡耀邦曾提出“清除封建主义遗毒”,就包括取消中央高层的特供制,但后来特供并未取消,反而又有新发展。






政右经左:@黎津平 如果法律不能保护最底层的人,这法律就是专制。 如果公平不能延到最底层的人,这公平就是虚伪。 ——伊能静
媚娘:非常好奇,人大会堂的屋顶上到底有什么?

流浪的云:【和谐”谎言】国家主人吃喝有毒、看病困难、买不起房、交几十年养老金不能养老,人权没保障。国家公仆吃喝有特供、看病有特护、住房免费送、不交养老金潇洒养老,终身特权保障。国家公仆把国家主人压在屁股底下说:“不许动,因为要和谐。”最不可思议的是,真有一群主人相信这话,还为公仆辩护。


能自由说话:








张鸣:有人问,怎么检验新一届政府有没有决心反腐呢?恨简单,看它能不能实行官员财产公开。

【CCTV丢人也丢出国际水平】CCTV作为最大国家的最大电视媒体,连基本概念都弄不清楚。中国有大选吗?大选是什么意思?大选也叫普选,英文是general election,是指所有选民参与的选举。CCTV报道称“全世界聚焦中国大选年,选情扑朔迷离,伤透山姆大叔脑筋”把人丢到国际上去了。闫及龙转播: 
在大选 期间,猪没有拿到选票,气的集体跳黄浦江了 ||Chopin2011: 太无耻!还大选,选你妈???

李宝林:想看看新闻,打开新闻网站,全是习说了这个、李说了那个,句句都是铿锵有力。说得好听有屁用!10年前,前任说得还要好听呢!还不是说说而已!言论自由了吗?法律面前平等了吗?腐败遏制了吗?当年的豪言壮语,哪一个实现了?

填空题:好网络,当然(不)选中国移(不)动。覆盖广(不知道),信号好(扯谎),六亿人的选择(骗人)。





殇戈:#分享图片#暴力强拆 抢劫伤人2012年12月3日 23:24 阅读(8437) 







什邡天空-6:重庆突发事件!下午3点,解放碑金鹰财富中心,GUCCI外墙上一男人手持麦克风,大声宣讲自己对政府、法律的不满,和警察对持后,纵身跃下落在气垫边缘,随即被电瓶车拉走! 


政府法制:【网曝山西乡镇书记征地强拆贪腐渎职 兴县回应称网帖失实】近日,有网民在网络发文曝光山西兴县瓦塘镇党委书记白旭平贪腐渎职问题。13日,兴县新闻办公开回应称,经初查,网帖中反映内容失实,征地拆迁依法进行,不存在强拆问题,待后续调查落实后,会及时对外公布情况... 〖详见长微博〗请持续关注!


刘君鞅:食品怎么搞?空气怎么搞?水污染怎么搞?养老金双轨制?劳动教养怎么搞?上访截访怎么搞?征地强拆怎么搞?新闻自由怎么搞?财产公开怎么搞?删帖销号怎么搞?五三五怎么搞?选举怎么搞?......现场记者太烂加上新总经理太秀.......

李言实:延长退休年龄已经是板上钉钉。如果中国男性65岁退休,中国女性60岁退休。那么按照已经公布的数据:中国人人均寿命是74.83岁,其中,男性72.38,女性77.37,这就意味着中国男性在一般情况下退休7年,就可以见上帝了。正义与良知:{延长退休年龄---坑爹啊!这是典型的少数人【算计】多数人顶层设计!} :大家想想,从平均年龄25岁参加工作算起,要缴纳养老保险40年,65岁退休,男人平均寿命75岁,仅10年享受养老金。

周周煮粥:你发个微博能够封死你,你举个牌子能够拘留你,你提个意见能够逼疯你,你去个信访能够搞死你。。。。公然收死猪却没事,公开生产有毒食品却没事,公开违法却没事。。。我问你们服不服!!!   


公民随缘二世-夏俊峰无罪:你千万别盲目自信。在今世,所有预谋的革命,皆不能成。所有维稳的预案,更不中用。因为,你永远也想不到黄浦江抛猪,也想不到孩子们会缺奶。至今之所以你还稳着,只是因为这些事看似偶然,更重要的是,还没危及所有。一旦所有人恐慌之时,你的万千预案都是扯淡。。。我这是真正的良言。。



声音法治周刊:【李总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政府就要过紧日子】#微博观察员#徐昕声音法治周刊: 没有法治的约束,政府能过紧日子吗?权力不受宪政的约束,政府能过紧日子吗?官员和代表不为人民所选举,政府能过紧日子吗?人民要过好日子,党政必须在宪法和法律的范围内活动,迈向法治、宪政和民主的道路不可逆转,也符合党的根本利益


1,靠着虚假数据和宽松货币支撑的经济还能残喘多久?2,地方政府高达近20万亿的债台何时崩塌?3,残忍计生带来的社会老龄化后果有多严重?4,被严重透支的土地矿产资源引发的系列问题怎样解决?5,如退休推后十年导致大批无业人员如何生存?6,每年定额递增的三公开支和税赋如何承受?

博弈林泉:【上海10天打捞约9500头死猪】截至今天下午15时,当天共打捞起漂浮死猪495具,其中约80%为仔猪,打捞量已连续三天明显下降。打捞的死猪将全部运至无害化处理中心焚烧处理。昨日,上海有关方面透露,黄浦江死猪十多年来一直未断,每年春夏之交、夏秋之交均是高发期,这次事态扩大。




地球人庄家不旧:当一个国家的选举。像俺孩子无可置疑地要选择俺当他们父亲一样,没有争议和悬念。那么比较滑稽的就是表演者那种一本正经。俺是因为睡了孩子他妈妈,俺孩子理所当然要选俺当爸爸。可是当国家和公权力都像女人一样给睡了,难道屁民真的要三跪九叩,山呼万岁吗...
草民:读世界上最贵的书,结果还是洗脑;看世界上最贵的病,结果还是等死;买世界上最贵的房,还是70年使用权;吃世界上最毒的食品,还不允许告状;干世界上最长的工时,且工资最低;交世界上最多的稅,还不能问税用到哪里;享世界上最少的权利,还必须感恩戴德。草民:读世界上最贵的书,结果还是洗脑;看世界上最贵的病,结果还是等死;买世界上最贵的房,还是70年使用权;吃世界上最毒的食品,还不允许告状;干世界上最长的工时,且工资最低;交世界上最多的稅,还不能问税用到哪里;享世界上最少的权利,还必须感恩戴德。2012年12月27日 20:35
李开复:【美国媒体的原则】你不能骂黑人和一切少数民族,你不能拿宗教开玩笑,你不能拿妇女开玩笑,你不能拿残疾人开玩笑,甚至你都不能拿胖子开玩笑。总之,你骂所有的人,骂所有的民间团体都有危险。但是,你只有骂总统是安全的,骂政府是不会惹麻烦的。所以美国脱口秀经常拿总统和政府开涮。我们呢?Via.思想聚焦



法律人温毅斌-修理法官:【段子】头一拍就是一个代表思想。嘴一张就是一个革命理论。手一挥就是一个正确方向。脚一迈就是一个伟大进步。眼一看就是温暖关怀。脸一回就是一个光辉回顾。钱一送就是一个负责大国。会一开就是一个辉煌成就。掌一鼓就是一个团结一致。歌一唱就是一个阳光灿烂。帖一删就是和谐社会2012年11月4日 20:55 
李言实一世:我以前在一篇博文中说过:裆内高手如云,再难解决的问题,精英们眉头一皱计上心头。就拿亏空的养老统筹来说吧,那么大的缺口,而且中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人口红利逐渐消失,将会出现较少的人群工作来养人口庞大的老年人。就在关键时刻,人社部提出了推迟退休年龄的高招,此计策将所有的麻烦化解于无形中。高

【围观一警察网上公示财产】本人倪若愚,南京公安局民警,房产两套。一套03年购,48平购价21w;一套10年购,120平购价120w,首付60w,向亲戚借40w,剩余60w贷款。08年购普通桑塔纳一台,价6w6千元。银行存款5w。我贪污过两次。一次是偷拿公家香烟一条,后放回原处;另一次收好处2000元,后捐给孤儿院!


毛建文:#系统被迫转发##宁夏广播电视报员工被银川城管殴打事件还原#……李凌志说,“上车后车还没开,司机就先扑上来打我,之后,另外两名城管又扑上来。还没来得及看一眼窗外,雨点般地拳头就砸来了……我就喊‘为什么打我?’他们说,你们不是牛气吗?打的就是你!反正我是临时工,大不了不干了!”……20130316  



大钰儿:更可怕的协警、警察、保安全部出动,难道要打起来?我们可都是弱势妇女儿童们呀!徐侠客 新闻哥 新华社发布 河南同城肖良彪 20130316   11:11 阅读(10万) 曼哈顿广场E区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金水路288号地图展示
欧智伟: 怀疑升龙地产资金连断裂,强行逼迫业主买收公用人防车位!业主和物业公司冲突全面升级!河南同城: 据大钰儿 :“双方冲突再次升级,我带儿子已经躲起来了!” || 河南同城#突发事件##网友爆料#关注!老刘2002: 这种流氓无赖、无耻贪婪的行为还真不是这个物业原创,是跟党和政府学的|| 赵克罗: 据说该公司来头很大啊!


















金陵醉隐山人:【港媒:高官亲属移民海外 中国持双重国籍者逾800万】香港《争鸣》杂志2月号报道,中国持双重国籍者逾800万人,人大常委会审议出入境管理法草案时披露:已移居外国的中国公民,在取得外国国籍后大多不报告,而保留中国居民身份证,享有国内福利和退休金,估计有800万人。季良转播: 
当下的苍蝇老虎大都是双重国籍,若有风吹草动就溜了。




朱玉芳:拆迁户剪下强拆者人头去投案 http://url.cn/3rFXTt


公民给几个领导打打分,都不允许,别天天喊伟光正了





秀才江湖元年:只要你批评官府,揭露黑暗,你就会处境艰难,网上会有五毛对你死缠烂打,地上会有“熊猫”遣返、驱赶、喝茶,你的微博帐号随时会被封号禁言。五毛天天歌功颂德,闲时风花雪月、打情骂俏,他们的微博绝不会被和谐!在这个和谐的朝代,说真话的代价真的很大!我深有体会,但是我习惯只说真话,再难也要说
作家崔成浩2:看样子是捡个肥差了。肖仲华: 祝贺姜大牙 || 作家崔成浩2: 有人捡宝了,李新月 肖仲华 杨佩昌 聂圣哲 不祝贺下不好吧



西安莲湖曹警官:#微议#315刚过,各类虚假广告又充斥电视屏幕,现在医药广告还真能吹,一个叫“爱新觉罗皇汤“卖药的,自称皇室乾隆御用,能治心脏病、高血压、肠胃病各类病症,广告中野大夫还信誓旦旦人在做,天在看,无疗效跟你姓。你信吗,反正我不信。亲,你肿么看?关中猼訑转播: 
各地卫视有三宝,不是肾病,就是不孕不育,加上性无能 || 马跃: 怎么像性工作者一样,给钱就能上!|| 孙警官说事: 电视台是给钱就播,工商是睁一眼闭一眼。
悠悠:目击:下午3点左右,重庆解放碑,一名男子站在财富中心的楼裙边上,手拿话筒,对着广场上愈集愈多的人群,不知讲些什么诉求。旁边警察和消防员身系安全绳,努力想要拉住男子,却不被允许靠近,下边的安全气垫已高高充起,以防万一。
解放碑跳楼看的人很多。。。

重庆晨报:#突发新闻# 17日下午3点5分,一年轻男子从解放碑金鹰财富中心楼上跳下,幸好落在安全气垫上,据小编目测并无明显外伤。目前,男子轻生原因尚不清楚。
:解放碑跳楼事件,消防成功营救,现场观看的人不下于6000人!
li-ting:解放碑小伙强烈要求公开公平公正,并以跳楼做威胁重庆市渝中区 步行街- 地图展示






















Warmth:#重庆是个好地方#解放碑金鹰财富中心 GUCCI外墙上 一男人手持麦克风 讲述对一些政府 法律 的不满 和警察在僵持












教育部还是原来的部长,那大学改革还有希望吗?官员博导那么多,在官场可以混,在大学还可以混吗?连个论文都不会写,还好意思当博导?

南方都市报:【刘翔等23名上海籍奥运冠军获终身免费医保】日前,上海市体育局与某医院签署协议,为上海籍奥运冠军提供终身制的免费医保。刘翔、陶璐娜等23人无论是运动损伤,还是感冒发烧,甚至看牙医都能全免费。国内资深体育媒体人直言:真正需要帮助的恰恰是那些没有夺冠的运动员。华商网http://url.cn/DMpR0b



【视频:天津蓟县强行占地】 http://url.cn/4G6Eo2

故梦:看图说话,阅众生百态,叹人间冷暖!上当的这些人官至副市长,副省长,我不禁要问,到底是什么原因让那些混迹官场多年阅人无数的高官也纷纷上当?是他们智商低吗,不是,智商低能在尔虞我诈的官场上混吗,他们谁的智商也不低,那到底是什么原因呢,原因就一个:对权力的膜拜,权令智昏!








选举神器,推荐给奥巴马总统使用,只要你愿意,可连选连任一百年(寿命不够是个人问题),一点儿也不蛋疼。







解放日报:【广东雷州跳跳鱼“放倒”13人】什么都敢吃的广东人摊上事了!连日来,广东湛江雷州市陆续出现民众吃跳跳鱼中毒事件,先后有13名中毒重症病人入院治疗。中毒居民说,“毒性太吓人了,我将鱼骨吐在地板上,家里几只鸡吃完,全部中毒死亡。”当地卫生、工商、公安、食品卫生等部门已介入调查。(中新社)

莫之许:崔永元干脆改名崔充气好了。莫之许转播: 
无撸不成欢,充气也高潮|| 李三木:一个重走长征路和翻拍革命老电影的*丝主持人腰身一变俨然农民工权利代言人了。这得多没脑子的人才撸啊!

p民云山彼端14:最近仔细想了下,为什么苏东剧变后的几十个国家基本都过度的很平稳?原因在于全球化,信息化,信用社会,已经没有了各种旧式极权和军阀割据生存的土壤,兲朝不会是例外,昨天正好看到了一篇博客,契合俺的观点,与大家共享



张耀杰:转: 一鹤冲天 #两会#致公党员、浙大教授、 律师 庄道鹤 ,他被面临将“旷工”。浙大人事处发出的《公告》很无耻,当初不让他上课,多年后却说他因“个人原因”离岗。此事缘起于他2006年勇敢地编辑、出版了《纪检专题研究文论选辑》,披露了台州纪委制造冤假错案的黑暗与谎言,而被浙江纪委打击一鹤冲天:2005年月12月第一版出版,书价十五元, 书号ISBN7-89490-003-6/G。268,因得罪省市纪委而下令书店“被收回”,当前书店很难购得。内容介绍可百度一下“《纪检专题研究文论选辑》”||老脆弱了: || 王思想:|| 刘君鞅: || 烟云: 转起

Q3假装在台北:3月15日晚重庆北碚502车站,一少年骑脚踏车从两男子身边穿过,不小心撞到一人。少年停车道歉,但男子二话不说就狂打少年耳光称:“我是市政府的”。事件引起数百人围观,纷纷指责政府人员欺凌百姓。警车来到欲将两男带走,但民众把警车围住,群众激愤,差点将警车掀翻。公安局高层率防暴警察到场戒备。










肖莉:【袁贵仁:教育公平是这五年做得最好的一件事情】只有无耻的人才说出无耻的话,我是一名普通教师,个人认为教育是中国搞的最烂的事情。学生累死,学点无用屠龙之计;老师穷死,生活在社会最底层,强烈建议袁贵仁剖腹自杀,以谢苍天。我说的事实话,山东定陶教师王丽欣。

方强律师:[动物庄园(分赃)]:经过吵闹和厮杀,豺、狼、虎、豹均分到了各自满意的羊圈,羊圈里的羊有肥有瘦。但它们达成了共识。豺说以后尽量少杀羊,狼说或者肥了再杀。虎说要公平地杀,豹说杀之前喂点好吃的。听完畜生们表态,羊群爆发出奋不顾身的掌声。

五岳散人:到达东京,还是不错的地方。PM2.5浓度50左右,据说东京的老百姓很不满意。#微博看日本#

谦谦女:该如何吐槽?!


肖莉:【陈丹青说:我为何要写微博】:1.克服恐惧,让自己能越来越敢于发声。2.传达常识,希望能让越来越多的人醒来。3.传播真相,愿越来越多人开始思考。4.争做公民,行使我做公民批判政府的权利。5.表达意见,摆脱那种天天被代表的羞辱。6.关心政治,为他人呐喊就是为自己取暖。

化笔为剑: 新民谣《我骄傲》:我是贪官我骄傲,我在家里数钞票。 我是地球我骄傲,天天地震和海啸。 我是司机我骄傲,上司嫖娼我放哨。 我是小三我骄傲,开着宝马去挨炮。 我是乞丐我骄傲,我进监狱为养老! 我是干部我骄傲,常给群众戴绿帽。 我是P民我骄傲,三鹿和毒药同疗效......
无锡华春辉:#分享图片#: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六次全体会议今日召开 出席代表2959人 http://url.cn/CmfYGO :王胜俊表示,今天的全体会议,应出席代表2986人,出席2959人,缺席27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看了这张统计表格,你看出什么吗?燕山夜话1世-团结不合作: 戏演的穿帮了|| 玄佛六世: || 公民龙森: 总票数应该是2952,怎会多出51张?有人激动举双手了|| 法西斯的敌人徐焱焱: | 玄佛六世 || 公民龙森: 刘大人的总票数竟超三千!独占鳌头!奇迹啊!




天成一品:@李国斌律师 : 习近平:“将忠实宪法赋予的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李克强:“忠诚宪法,敬畏法律,敬重人民 ”。王胜俊:(高法报告)“确保法院队伍始终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法律”——前首席有点跑调啊!木然: 习近平说的是理想,王胜俊说的是现实,问题是现实总会打败理想

木然:改革千条措施万条措施,不如财产公布一条措施;改革千条路万条路,不如走宪政民主这条路;改革千条民本思想万条民本思想,不如公平正义这条思想;改革千条承诺万条承诺,不如法治一条承诺。


谦谦女:这是真的吗?【刘翔获上海华山医院终身免费医保,随时可走绿色通道不用排队。新民晚报 】如果是真的,看来特权无处不在呀!木然转播: 
这待遇高过西方总统和首相了





【转自网络,真假不知,期待专假】 有种制剂叫有机砷,砷就是砒霜啦,用在猪饲料添加剂里,可以促进猪性腺发育和毛皮红亮,有利于卖个好价钱。在猪毒发之前,两三个月就宰猪了出栏,反正这些猪,农民自己不吃。  然而年底大量酒席突然被...







蔡璞:【洗脑是苏联传过来的】解释是:透过系统方法,进行密集性观念灌输,以改变其原有的思想和态度的一连串的过程。就是强迫别人按自己的思维方做事、说话,不允许有独立的思想。将一种思想灌输给你,让人对这个思想深信不疑,不管是对的还是错的。它可以让人的思维定格,成为半机器人状态。你已经不是你。黑夜即将过去: 新闻控制加谎言轰炸,是邪档惯用手段;纳粹德国、斯大林苏联、毛贼中国、红色高棉柬埔寨、萨达姆伊拉克、金三世北朝鲜,无不如此! || 蔡璞: 必须告诉什么是邪教组织。

玄佛六世:南方望月:自媒体时代,转发便是阳光直射,有阳光才会聚焦,有聚焦才会明辩是非,自古以来:当政者若是非清则国泰民安,是非不清则国难泰民心难安!
玄佛六世:伊能静微博再为“死猪”发声 各界支持 伊能静17日凌晨在其微博上再度就中国的社会问题表达其看法,“苹果难吃,还是死猪难吃。苹果难管,还是奶粉难管。苹果黑,还是空气黑。苹果没洗干净,是苹果脏还是水脏。这世界有一种观点叫失焦,不过失焦也好,因为本来真正想聚焦的就模糊掉了。”





永远不要叫醒这个睡着的人http://www.lipuman.org/2629.html李普曼

又一个旁观者




永远不要叫醒这个睡着的人

我原本想用《这是8点20分的北京》这个标题的,想想,还是算了。原因,后边说。
还是先说说前些时候经历的一件事儿吧。
我一次去附近的农贸市场买冰糖,摊主是一个五十来岁的男人,正在跟五米之外,路另一边的蛋糕店老板聊天。
我说,我要冰糖。大块儿晶体,传统吊线工艺制作的那种。
他回,这十年变化真的挺大啊。
听到“十年”这个词儿,我有点恍惚,不知道我俩对话的逻辑是什么。于是疑惑的“eng”了一声。
摊主才解释说,自己和对面人瞎聊天呢。然后他边给我称冰糖,边开始回忆——不知道是跟路对面的人还是他对面的我——十年前,他一月工资才300多,过了一年,才涨到400多……
每人都有一个忆苦思甜的“十年”,我对此并无兴趣,只是追问他,为何聊到了“十年”的话题。
有那么一段时间——过去还不太久——你应该能感觉到,舆论非常热衷于谈“十年”这个话题,无论是小人物的十年,还是大人物的十年,无论是铁道部的十年,还是交通部的十年,甚至,连性工作者、拾荒者、公务员这些群体,都开始语带忧伤的回忆,十年前的那一个夜晚……
整个国家的思维方式、舆论体系,都被统一规划了。没人强迫大众去这样思考,但是连卖瓜子儿冰糖大杏仁的小摊老板,都不去想自己脑袋上的苛捐杂税生活烦恼,反而和另外一个卖蛋糕——当中一定加了许多不规范的物质——的老板,兴高采烈的谈论十年,而且还说是瞎聊就聊到这个话题了。
仔细想想,这该有多可怕?
虽然许多公知、许多知识分子常常自诩精神已经独立出来,不再受官方意识形态的影响。但他们显然小觑了官方媒体议程设置的力量。这些媒体会通过庞大的信号覆盖面,影响最普通的群体,然后,通过这些群体,来对这些所谓公知、知识分子产生影响——如果全社会都在谈十年,你会免俗吗?
就像昨天晚上8点20分左右发生的那件事情一样,虽然说,央视的315,以及为央视315扛旗呐喊的何润东、留几手、郑渊洁等人,遭到了一小撮意见领袖和明真相的群众的嘲笑,连我这个只有2000多粉丝——同时希望能有更多粉丝的屌丝账号,都乐观地说,央视的可信度再一次遭到了打击
可是,转过头来,母亲就再哪儿慨叹,哎呀,今天忘了看天气预报了——她说的是“中国人民很幸福”的新闻联播后面的那个天气预报。
我已经跟她说了无数次,我用手机看的结果,和央视天气预报的结果一模一样的。但是她总是不信,在她心中,央视新闻联播之后的天气预报,才是最权威的。
像我母亲这样的人,在315话题上的沉默的人,应该才是大多数吧?而且是绝对大多数吧。
说回到“十年”的话题——难道在舆论的议程设置中,央视所起的作用,不是非常非常大的么?多少人,因为每天看新闻联播里谈“十年”,而跟着用这种思路,来看待自己过去和现在的生活的?
必须自我感觉良好地承认,我不是。我讨厌透了这种整齐划一,连说话、行事、思维都一模一样的生活了。所以我买回冰糖后,想写篇博客,聊聊遇到的这件事儿。可最后还是硬生生憋住了,当时我想的是:宁可慢半拍,我也不要步调一致。
当然,其实,真正的原因是,聊“十年”,太让人觉得沧桑蹉跎啦。人家是任期画上句号了,所以谈十年,做最后的告别。我正青葱着呢,怎么想都才24岁,干嘛去凑行之将死的老头子们的热闹?
年轻的感觉,比回忆十年前的陈芝麻烂谷子舒服多了。
刚才,一个大学师妹估计通过微博找人,找到了我的账号,私信聊天,我当然很快就回应了。年轻人,总得聊点年轻人的话题嘛,校园里的大树啊,大树下的姑娘啊,姑娘心里的爱情啊,爱情之后的酸楚啊……
当然,我们刚刚认识,还没聊得这么深入,基本还只是礼貌性的聊一些有助于互相认识的问题,比如,她问我,是哪届的。
我其实对“届”和“级”这两个字用得不太灵光,就直接回了个:03新闻的。那会儿我大学四级屡屡不过,屡屡补考,在课桌上见过太多次这几个字儿了,所以非常出席。
师妹很快就回复我:好久远啊,十年前的了。
顿时,我透过手机苍白的屏幕,看到了我那沧桑的白发和满脸的皱纹,以及皱纹里藏腻着的十来年的尘世风沙岁月的污垢。
原来,我竟然已经不再青葱了。梦,一下子就醒了。
于是,我忧伤地回了她一句:何必叫醒我这个睡着的老人?
Ps:学者周濂有本书叫《你永远都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我套弄了一下,拿来做标题,觉得比模仿食指的诗句,更贴切一些。恩,这就是原因。



草根心声:【 ?】人口雄踞世界第一,却连张选票都发不出。GDP世界第二,却连最基本安全食品都没有。号称世界上最强大的政府,却连边远地区学生课桌都没解决。没事往天上打火箭,却造不出合格的桥。韬光养晦30年,却连钓鱼岛12海里都进不去。号称人民当家作主,全是流氓恶棍、下流艳星们和举手机器在代表人民。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