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6日星期一




一个老警察的微博!
http://t2.qpic.cn/mblogpic/85562b90b493b2ef3ec2/2000

@林萍在日本 旅日专栏作家。

林萍在日本 已收听

查看微信同步消息_腾讯微博

一枚硬币能在日本大学里买到这样的豪华早餐

2015-02-08
公众号刚开,请多关照,很多文章内容都是我的原创,喜欢的话求关注求分享。
微信公众号:lpweibo
新浪微博:@林萍在日本
腾讯微博:@林萍在日本
淘宝店铺: 林萍在日本
现汇率:100日元=5.2400人民币
在日本的便利店里,一百元硬币只能买一个橙子,或者两根香蕉,再或者一瓶矿泉水。而在日本许多大学食堂里却可以吃到料多馅儿足还营养均衡的豪华早餐。
(文章来源:千趣)
都是别人家的!

100日元是什么概念?按照目前的汇率,100日元约合人民币5.2元。在日本的便利店里,你用一枚百元硬币可以买到的东西大约是一个橙子,两根香蕉,一串关东煮,一杯酸奶,一包薯片,一瓶矿泉水……中的一样。

就是这么一枚揣在裤兜里不会叮当作响、拿在手里也不怕丢的硬币,在日本许多大学食堂里却可以吃到料多馅儿足还营养均衡的豪华早餐。

2013年年末,立命馆大学限时供应100日元早餐定食受网络热议,许多大学纷纷效仿。这些学校推出的套餐菜色多样,品种繁多,虽然有的只限时或限量供应,但看起来这么眼馋,用绳命去早起排队也值了!

立命馆大学
福冈大学
东京都市大学
盘城明星大学
京都产业大学
白鸥大学
大阪电气通信大学
庆应大学
驹泽大学
拓殖大学
明治大学
北海道工业大学

                         第二次日本东北地区旅游观光海报展暨交流会

2015-02-12 林萍在日本

公众号刚开,请多关照,很多文章内容都是我的原创,喜欢的话求关注求分享。
微信公众号:lpweibo
新浪微博:@林萍在日本
腾讯微博:@林萍在日本
淘宝店铺: 林萍在日本
现汇率:100日元=5.220人民币

1.亲,你知道Free Wi-Fi 吗?去东日本旅游,凭护照即可在机场,车站,各个观光案内所领取免费Wi-Fi卡哦。使用时间长达14天,无限流量,范围覆盖日本东北地区全区域。使用方法也很简单,按照卡背面标识的步骤输入账号密码即可。

2.亲,你知道 JR EAST PASS 吗?东日本JR通票是为外国游客准备的乘车优惠通票,抵达日本后,持护照和交换券,在JR车站或者机场的JR旅行服务中心可换取东日本JR通票。可以乘坐JR 集团的所有路线——新干线,各线列车,甚至空中单轨电车。(个别列车除外)。这个强烈推荐啊,超级省钱,我都羡慕死你们了。

3.亲,你知道三年多次往返签证吗?虽然1月19日起日本放宽了签证条件,但年薪低于50万的,想要获得三年往返签的话,赴日行程中仍需包冲绳或日本东北的岩手县、宫城县、福岛县中任何一地且一晚。详见下图:日本2015年签证新政细则。

4.亲,你知道日本每个地区都各有特色吗? 无论春樱,夏祭,还是秋叶,冬雪,日本东北的七个县也都有各自千秋哦。宫城县的松岛,福岛县的花见山公园,青森县的弘前公园,岩手县的花卷温泉,山形县的藏王温泉滑雪场,新潟县的佐渡岛,秋田县的男鹿半岛等等都是观光名胜之外还有各种各样的旅游景点,数不胜数,喜欢铁道,温泉,美食的朋友更不可错过哦。

5.亲,你真的到过日本吗?真正的日本不在都市而在山区乡下,日本的东北地区的风土人情更加淳朴友善。
6.亲,你是否去过很多次日本了?东京大阪冲绳北海道等等都已走遍了?那么考虑下日本东北吧?感受下日本的乡土之情

第二次日本东北地区旅游观光海报展暨交流会

去年7月,我们在上海与杭州分别举办了两场日本东北地区旅游观光海报展暨交流会这次我们将在深圳广州举办,欢迎大家来参加。报名参加等等都是免费,我们不收任何费用,当然,还有小礼品赠送。另外,去年活动时,要求我们去北京天津举办活动的人超级多,这个很抱歉啦,这次先到深圳广州哈,我们在努力,争取下一次去北京天津。
1.3月7日(星期六)深圳莉 莉玛莲(罗湖店)。地址:罗湖区红宝路京基金融中心金龙大厦1003号(近红宝路)。交通:乘坐罗宝线(罗湖方向),在大剧院站下车(B口出)。沿解放西 路步行180米,右转进入蔡屋围三街,步行170米到达京基100。看到星巴克之后,继续往前走,大概20米右手边即可。电话:0755-88867940

2. 38(星期日),广州Viva餐厅酒吧(石牌桥店)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石牌东路31号4楼(7天优品酒店内)。交通:地铁3号线(天河客运站方向),在岗顶站下车(D口出)沿天河路步行400米,右转进入石牌东路。步行大约80米,Viva餐厅在马路对面。 电话:020-38284487

3.时间:14:00—17:00

4.流程:上半场,日本东北的七个县加仙台市的旅游观光负责人为大家简要介绍各地的特色。下半场,互动环节,欢迎大家自由的提问与交流。

5.两场交流会各限100人请微博私信 @林萍在日本 报名。报名时,请注明姓名,要参加的会场,人数。由于人数有限,将优先选择对日本东北地区感兴趣,或有旅游意向的朋友。

6.现场提供100份礼品,包含有上文提到的免费Wi-Fi卡,日本东北七县相关的旅游资料以及特色的小纪念物哦。

7.最后还将送出8份神秘礼品,通过日本的传统游戏Bingo来送出。

北京日報2011合理虛構讓真實歷史更動容
http://t3.qpic.cn/mblogpic/2239c736ff2bce782270/2000
a2010-摄-影-家3 不应被颠倒的常识_聪明的老爸_新浪博客 - - http://url.cn/Vd6ITs
http://t3.qpic.cn/mblogpic/29529a5ae0f186637528/2000

                        【不愿回国者的自白:我为什么不想回国?(剌痛国人神经!) 】

2015-02-16 长发为君留



长发为君留 微信号:TYHFR-5


才回北京出差2周,就粉尘中毒了,机票改签,提前返回日本。

回国出差前,会社发了内部社员手册,上面第一条注意事项就是,中国自来水质量普遍非常劣质,出差建议用纯净水刷牙,并且绝对不可直接饮用——因为日本所有自来水都是直接饮用的,会社怕第一次来中国的同事习惯了日本的生活直接喝国内的自来水……

在北京的出入境管理局门口遇到老头骑车摔倒,我正准备去扶,可能因为长得太傻,旁人拉住我了:“你想和这老头纠缠一辈子么!”

回国办新身份证,在北京,被我们街道的管理户籍的大姐呼来喝去。让我3周后自取。

我说,“能加急办理吗?”

人家就特别不耐烦说:“不行不行,凭什么给你加急呀?大家都急。”

然后我问“能让我舅舅帮我代取吗?三周之后,我不在国内了。”

她说:“他手指头上有你的指纹吗!?”

……句句都是反诘句,一句正常的陈述句都不会说,而且分贝特别高。

我没有耳背啊,不用吼。

如果日本公务员敢这么和客人说话,估计第二天就不用去上班了。



需要出生证明,我就打电话给北京的某派出所,他们说:“你户口在北京,但你不是北京生的,你去找出生地办。”……

我就给出生地的派出所打电话,他们说:“你户口在北京,找北京去办。”我一直在和他们扯皮,后来朋友帮忙走后门给我办了一个……(我本来很希望遵纪守法,可是遵纪守法没法办)

客户的工人小弟,看见我们工作,检修设备,他幸福陶醉的说了好几遍:“祖国富强了!你看,日本人都来给我们拧螺丝。”

我特别想问他:“这么富强,为什么你们的洗手间里连洗手液都没有?为什么没有厕纸?为什么90分贝的工作环境,你都没有防噪音耳塞?”

客户痛斥水污染、空气污染、土壤重金属污染,然后说自己所有的生活用品、食品、牛奶、果汁都在麦德龙买进口食品,家里装了最高级的净水器和空气净化器。

我说:“垃圾分类,就会一定程度减少水污染、土壤污染。”

他说:“那多麻烦呀!”

我沉默……

去苏州拙政园,游人攀花折柳,吐痰扔垃圾,推推搡搡,大声喧哗。

去秦皇岛旅游,好多很穿着漂亮长相可爱的小孩在海滩上随手扔垃圾,父母视若无睹。

我刹那间觉得这些小孩面目可憎起来。

又想起被我们中国人视若恶魔的日本人怎么教导孩子爱惜周围的环境,因为环境是包括我们自己在内所有人的……

和会社里一位美国人的同事出差,酒店服务员帮我同事拖行李,不管我,但是,我还比同事多拿一个箱子。

同事惊奇的看了我一眼,我苦笑……

最强大的是,我这个同事信不过中国的酒店,他不允许酒店用他的信用卡作“押金预授权”(在日本或者美国入住酒店都无需信用卡押预授权),然后,酒店前台不同意,我刚准备开口给同事解释,中国必须要押信用卡或者押现金,才能入住酒店。

可是,酒店大堂经理说:“好吧,不用押信用卡预授权,也不用押金。”……我瞠目结舌,如果是中国人,酒店会答应吗?

很多场合被陌生人问过:“你赚多少钱?开什么车?买房了么?住多大的房子?”

在河北,出租车司机要骗我的日本同事,开了15元左右的路程(我们每天都开这段路,理应11-13元之间),开口要50元,我说:“太贵了,20吧。”

(因为我觉得他穿得很破,也蛮可怜的,所以我想就当给他小费了)不料,司机斜眼瞪了我一下,抓过我递上去的20块钱,丢下两个字后开车扬长而去,这两个字是“汉奸”。

我的职务在会社比日本同事高,可是去客户那里,他们都以为我是翻译,对我的日本人同事礼遇有加。

我的一个好朋友,生在外地的上海知青家庭,一直在外地,但是回家都说上海话。

他返沪之后,别人问他从哪里来,他从小一直坚定地说自己是上海人,他也没思考,就这么直接说“我是上海人。”

结果大家都笑了,说“你外地人冒充上海人!生在哪里就是哪里人!”……

最讽刺的是,我几个朋友移民去加拿大,说加拿大的第二代华人不和她们一起玩儿,她们说:“这些人生在加拿大,就数典忘祖,忘了自己是中国人,炎黄子孙!”(这时候就不是“生在哪里就是哪里人”了)

司机开高速送我们去机场,我猛地醒来,睁眼,看见一辆大卡车在高速路上错过了一个出口,立刻刹车,在全速倒车,我突然大喊:“这个卡车在高速上倒车?我在梦里,对不对!”

我的日本同事先是愕然,而后失声笑道:“我也希望这是在梦里!可是这不是梦!这是真的!中国人太可怕了,竟然在高速公路上倒车!?

在深圳,我们的司机开帕萨特,然后送我去银行办手续,这个银行的停车场很小很挤,出口和入口就一个车道,正常人都会先出再进(停在里面的车要腾地方给准备开进来的车呀)。

我们的车,马上就要开出去了,这时候来了一个奔驰S系列的车,司机大婶一脸的蛮横说:“给我倒车!”

我们司机说:“我不开出去,你根本进不来呀,当然我要先开出去。”

大婶说:“我不管!”

然后叫来了保安,银行的保安,一看见她开着奔驰,我们开的帕萨特,就立刻对我们很不耐烦地说:“倒车倒车!”……(其实我们车后面没有地方可倒了)

经常住在日航酒店(误以为住客素质会比较高些),早晨进电梯的时候,习惯性的的跟同乘电梯的陌生人说:“早上好!”我拎着公文包、西装革履,对方满脸厌烦地回了一句:“我不买保险。”

在中国,每次扔所有的垃圾,都有强烈的负罪感,因为无法分类。

在一个世界最先进的厂房里面,摆满了日本和德国产的各种机器,包括厂房的设计也是德国做的。国企客户在下属面前说:“美国马上就要完蛋了,欧洲也不行了。中国马上就要超越日本德国了。其实GDP已经比日本强了。”

过了一会儿,散会了,人都走了,他问我:“怎么移民啊?我儿子20多了,我们也想帮他办移民。”

某国企大领导,很大很大那种领导,看了我同事的手机照片,对我的日本人同事说:“你什么时候准备离掉你老婆?中年妇女了。中国大把的年轻漂亮姑娘。”

我听了以后觉得很羞耻……这是什么价值观?

参加同学聚会,看到同学小孩被随便放在车座位上乱爬,我说:“买个儿童安全座椅吧?这样对小孩安全。”

同学说:“那东西就是骗人的,破塑料,还这么贵!”

可是他开一个全新的奥迪A6L啊(我同学都比我有钱)。

和美国人同事去客户那里,客户一边和我们喝酒,一边说:“你看你们来了个白人,就很好,XX公司派来的现场工程师是个黑人,我都不和他一起吃饭,我嫌他脏。

同事听了赤裸裸的种族歧视,彻底崩溃。

亲戚、朋友、邻居、同学都在问我:“你在外国,融入他们社会了么?”

我心里默默地说:“我在日本比在中国融入得好。”

但我没办法说出口,因为会被扣上一顶大大的汉奸贼崇洋媚外的帽子——即便我说的是事实。

其实漂泊在异乡,最大的悲哀,就是"异乡永远是异乡;故乡在不知不觉中,也变成了异乡"。

                        【世界上最激动人心的承诺:中国共产党在野期言论精选 】

2015-02-16 长发为君留



长发为君留 微信号:TYHFR-5



1.《新华日报》1941年6月2日
统 制思想,以求安于一尊;箝制言论,以使莫敢予毒,这是中国过去专制时代的愚民政策,这是欧洲中古黑暗时代的现象,这是法西斯主义的办法,这是促使文化的倒 退,决不适于今日民主的世界,尤不适于必须力求进步的中国……言论出版的自由,是民主政治的基本要件,没有言论出版的自由便不可能有真正的民主,不民主便 不能团结统一,不能争取胜利,不能建国,也不能在战后的世界中享受永久和平的幸福……新闻自由,是民主的标帜;没有新闻自由,便没有真正的民主。反之,民 主自由是新闻自由的基础,没有政治的民主而要得到真正的新闻自由,决不可能。

2.《新华日报》1944年5月16日
我们认为最重要的先决条件有三个:一是保障人民的民主自由;二是开放党禁;三是实行地方自治。人民的自由和权利很多,但目前全国人民最迫切需要的自由,是人身居住的自由,是集会结社的自由,是言论出版的自由。

3.《刘少奇选集》上卷第172-177页
共 产党要夺取政权,要建立共产党的“一党专政”。这是一种恶意的造谣与诬蔑。共产党反对国民党的“一党专政”,但并不要建立共产党的“一党专政”。目前推行 民主政治,主要关键在于结束一党治国。……因为此问题一日不解决,则国事势必包揽于一党之手;才智之士,无从引进;良好建议,不能实行。因而所谓民主,无 论搬出何种花样,只是空有其名而已。

4.《解放日报》1941年10月28日
关于人口素质不够的问题,共产党说过,不应因人民素质不高而拒绝民主,应用民主政治教育人民。
解 放区的直选,是用各种豆子代表候选人,在候选人背后的碗里面投豆子的,所有一切都公开在露天举行。现在的素质,比那时候好很多吧。他们以为中国实现民主政 治,不是今天的事,而是若干年以后的事,他们希望中国人民知识与教育程度提高到欧美资产阶级民主国家那样,再来实现民主政治……正是在民主制度之下更容易 教育和训练民众。

5.《新华日报》1939年2月25日
要 彻底地、充分地、有效地实行普选制,使人民能在实际上,享有“普通”、“平等”的选举权、被选举权,则必须如中山先生所说,在选举以前,“保障各地方团体 及人民有选举之自由,有提出议案及宣传、讨论之自由。”也就是“确定人民有集会、结社、言论、出版的完全自由权。”否则,所谓选举权,仍不过是纸上的权利 罢了。

6.《新华日报》1944年2月2日
愚民政策虽然造成了沙漠,却绝难征服民心。

7.《新华日报》1945年1月18日
英 国人民把言论、集会、身体等自由作为民主政治的基础而加以无比重视,从美国方面也同样表现出来。上引赫尔国务卿自称一生为这目标奋斗力争的正是这个东西。 “平等”与“自由”为什么被民主国家这样重视,重视到认为没有这就无从谈民主政治呢?这是很简单的。国父孙中山先生曾经说:“提倡人民权利,便是公天下的 道理。公天下和家天下的道理是相反的;天下为公,人人的权利都是很平的;到了家天下,人人的权利便有不平,……所以对外族打不平,便要提倡民族主义。对于 国内打不平,便要提倡民权主义”。英美民主政治所重视的平等,正是这一含义……假如至今英美仍不准人民有平等的权利,那末怎样能够谈得到民主、怎样能够实 现民治呢?说到“自由”也是一样,如果连人民言论、集会、身体的自由都不允许,则民治从何谈起?……
英国没有成文宪法,但是英国人民有平等 有自由,所以虽没有宪法也是民主国家。由此看来,民主政治的主要标志是人民有自由平等的权利……民主的潮流正在汹涌,现在是民权的时代,人民应有言论、出 版、集会、结社和身体的自由是真理,实现民主政治是真理,真理是要胜利的,所以高举民主的大旗奋斗着的世界和中国?

8.《新华日报》1944年3月30日
年 青的民主的美国,曾经产生过华盛顿、杰弗逊、林肯、威尔逊,也产生过在这一次世界大战中领导反法西斯战争的民主领袖罗斯福。这些伟大的公民们有一个传统的 特点,就是民主,就是为多数的人民争取自由和民主。美国现在是反法西斯战争中联合国四大主要国之一,担负了彻底消灭法西斯、消灭侵略、建立世界永久和平安 全的重大责任,从美国的革命历史,从美国人民爱好民主自由的传统精神,从美国人民的真正利益,我们深信美国将继续罗斯福的民主政策,不会忽视世界各处,尤 其是中国人民的声音,人民的要求。

9.《新华日报》1945年7月4日
民 主颂–献给美国的独立纪念日:从年幼的时候起,我们就觉得美国是个特别可亲的国家。我们相信,这该不单因为她没有强占过中国的土地,她也没对中国发动过侵 略性的战争;更基本地说,中国人对美国的好感,是发源于从美国国民性中发散出来的民主的风度,博大的心怀……但是,在这一切之前,之上,美国在民主政治上 对落后的中国做了一个示范的先驱,教育了中国人学习华盛顿、学习林肯,学习杰弗逊,使我们懂得了建立一个民主自由的中国需要大胆、公正、诚实。

10.《新华日报》1943年7月4日
杰斐逊的民主精神孕育了两个世纪以来的美国民主政治,杰斐逊的民主精神也推进和教育了整个人类的历史行进。

11.《新华日报》1944年10月3日
我们尊重并且愿意接受美国朋友善意的批评和建议,正如我们对孤立主义提出批评,应受到尊重一样,这也是从彼此激励互求进步以加强两国人民的合作出发的。我们丝毫也不心存疑惧,认为美国朋友的批评是对中国内政的干涉。

12.《新华日报》1944年3月15日
如 何使青年的思想和行动能有正当的发展……可分两种,一种是主张思想统制。这就是说,把一定范围以内的思想,灌输给青年,对于这种思想是没有怀疑和选择的余 地的。另一种主张是思想自由。只有自觉和自愿,才能产生心悦诚服的信仰,和惊天动地的创造活动。一般民众都是如此,青年尤其是这样。如果走相反的道路,则 结果都是十分可悲的。有许多事实说明在强迫注入的训练之下,青年感到很大的痛苦……这种办法是必须改正的。我们主张思想应当是自由的。

13.《新华日报》1945年3月31日
作统治者的喉舌,看起来象自由了,但那自由也只限于豪奴、恶仆应得的“自由”,超出范围就是不行的。也就是说你尽可以有吆喝奴隶–人民大众的自由,但对主子则必需奉命唯谨的,毕恭毕敬,半点也不敢自由。

14.《新华日报》1946年9月1日
要真正做到出版自由,必须彻底废除现行检查办法。

15.《解放日报》1942年4月23日
可见民主和言论自由,实在是分不开的。我们应当把民主国先进的好例,作为我们实现民主的榜样。

16.《新华日报》1945年4月13日
一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新闻:据说美国在马绍尔战场协助土人实行民主,让他们自己选举行政官。这是很平凡的事:从民主的美国来说,正应当如此。这也是不平凡的事:从不民主或尚未民主的国家来看,觉得新奇、觉得刺耳、觉得不平凡。

17.《新华日报》1944年4月19日
像 林肯总统和罗斯福总统那样的民主的政治生活中产生的领袖,是虽在战时也一点不害怕民主制度的巡行的。他们害怕民主的批评和指责,他们不害怕人民公意的渲 泄,他们也不害怕足以影响他们的地位的全民的选举。他们不仅不害怕这些民。主制度,而且他们坚决地维护支持这些民主制度。因此他们才被人民选中了是大家所 需要的人。

18.《新华日报》1943年9月15日社论
二 十年来,尤其是最近几年,我们天天见的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政府所颁布的法令,其是否为人民着想,姑置不论。最使人愤慨的是连这样的法,政 府并未遵守。政府天天要人民守法,而政府自己却天天违法。这样的作风,和民主二字相距十万八千里!所以民主云云者是真是假,我们卑之无甚高论,第一步先看 政府所发的那些空头民主支票究竟兑现了百分之几?如果已经写在白纸上的黑字尚不能兑现,还有什么话可说?所以在政治协商会议开会以前,我们先要请把那些诺 言来兑现,从这一点起码应做的小事上,望政府示人民以大信。

19.《新华日报》1939年2月25日
限制自由、镇压人民,完全是日德意法西斯的一脉真传,无论如何贴金绘彩,也没法让吃过自由果实的人士,尝出一点民主的甜味的。

20.《新华日报》1946年11月17日
而 民主与不民主的尺度,主要地要看人民的人权、政权、财权及其它自由权利是不是得到切实的保障,不做到这点,根本就谈不到民主……保证一切抗日人民(地主、 资本家、农民、工人等)的人权、政权、财权及言论、出版、集会、结社、信仰、居住、迁移之自由权……中国共产党一向是忠实于它对人民的诺言的,一向是言行 一致的,因此它的纲领中的每一条文与每一句语,都是兑现的。我们决不空谈保障人权,而是要尊重人类崇高的感情与向上发展的愿望。
来源:中国选举与治理网

看图说加优秀公众号:(长按微信号可复制)

花枝俏 HZQ150115
真爱自由诗意:花夫人与您不离不弃!
华逸士:春晚与春运——极权中国的两大怪胎
作者: 华逸士【 民主中国首发 】   时间: 2/15/201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